這次的布書衣是大學時期同班的好朋友44訂做的,其實作就拖了很久,寫介紹文拖了更久XD。作手作最大的麻煩就是,自己的用品永遠擺最後,親友訂做只要說了"不急"也都會被押後(不過,若是親友說"急件",沒有更急的項目的話,也會被提到最前面做就是了XD)。

原本44看上的是民族風味卡其色燙金棉布,不過做的時候覺得只有他太單調了;正好買了另一塊印度風花色的布料,拼接在一起用剛剛好。兩塊都是日本進口的布料,都是屬於輕薄的純棉織布,印花那塊甚至有點透明,因此這件書衣的價格稍微貴一點。


_MG_8357 

 內裡搭配的是深褐色唐草花紋棉布,維持一貫的民族風感覺。書籤困擾我很久,因為一直做不出華麗的感覺。最後決定把兩條金蔥的水兵帶波浪交錯,讓它看起來有印度華麗的感覺。底下的墜子則是真的從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一帶來的手工製小墜子。

 

_MG_8356 

 正面包起來的樣子,布料有點軟所以比起其他棉麻布或者厚的布料來說,沒有那麼挺;但是手感很棒。

 

_MG_8358 

 接縫的地方都有壓線,這次倒不是為了好看,而是因為布料真的很薄,多壓幾條讓它比較穩一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小墜子的細節,墜子是銅合金空心的,不會太重。因為之前興趣的關係現在手邊還很多類似的小東西,除了很道地以外,大部分都是有點舊舊的有點使用痕跡,甚至有些是40~50年或者更久的舊品了;應該會被我使用在各種民族風、旅行風格的作品上吧。最近也有另外一件手帳書衣使用了這些墜子,真的是很好用的小配件。

 

_MG_8359 

 書後的固定帶,最近的固定帶都採用了新的做法。因為有很多布料其實庫存量是不夠的,夠做書衣的拼接,卻不夠做整條的固定帶或者書籤,書籤也許可以用其他材質來做,固定帶卻沒有辦法。為了節省布料,固定帶現在變成朝外的部分是和外表一樣的布料、朝內的部分是和內裡一樣的布料。這樣也不妨礙整件書衣的統一性,又可以不要那麼多的花色布料。

 

_MG_8361  
前面的固定側,這次連翻面收邊都收得很直,這件書衣做起來真的是很開心。布料我很喜歡、剪裁和縫的時候也非常順利、書籤最後也做得很漂亮,最後自己都一直覺得這件書衣超級美麗。而且其實一樣的花色布已經沒有庫存,要再做一件也做不出來了。

 

_MG_8360

arrow
arrow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