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8002.jpg 

各位還記得去年秒殺搶光的手染圍巾嗎?每到秋天我就很想要煮個染料來染布,今年也是,所以今年開放預訂囉!

今年可以預訂的顏色如下圖,比起去年的三色多很~~多XD

_MG_8760 

 

至於要怎麼預定呢?以下先說明注意事項:

預訂方法:請寫信到aquanita@gmail.com,按照以下的顏色編號,告訴老闆你要哪個顏色,還有要直條紋款或者橫條紋款,如果需要多條,也請註明數量。

時間與付款方式:預訂時間從即日起到2012/11/5,小本經營所以很不好意思要請各位先付款^^",也請留下聯絡方式。雖然有點麻煩,不過因為是訂作品,訂了以後跑掉的話老闆會有點困擾呢!

樣式:跟去年差不多,長寬約180×50公分,頭尾會綴蕾絲,今年的蕾絲會跟著用手工染色的,不過樣式太多了所以老闆就自己隨便搭配,各位就不用為了蕾絲樣式太費心啦。

另外更重要的是,今年多一種布可以選擇;去年只有直條紋的布樣,今年如下圖有兩種布,一種是去年一樣的直條紋,另一種是略皺的橫條紋,都是薄款適合春天、秋天使用。

 

2012-10-18 19.15.04  

 

至於要怎麼告訴老闆你要哪種顏色呢?以下是各種顏色的介紹跟編碼。因為拍照真的難免色差,胚布染色也有點不夠飽和;老闆會附上很接近的顏色當作其中一種參考。另外就是畢竟是手工染色,多多少少也會有一點點點點色差,這真的是不可抗力,還要請大家多多包涵。

 

_MG_8761 

由上而下首先是S系列,兩排都是同一種染料染成,只是紫色感的有多一道製程,添加了其他的天然材質來讓它變色。其他的編號依此類推,開頭一樣就是同一種染料,後面多加一個字母就是不同的製程。

S1:很粉嫩的粉紅色,偏淺洋紅的感覺。     

S2:略深一點,帶點灰感的粉紅色。     

S3:更深,有點接近酒紅色,但是沒有那麼偏紫。     

S4:最深,有點像乾掉的血紅色,稍微偏橘、偏暗。     

SP1:類似丁香花的淺紫色。     

SP2:略深,類似丁香花包的顏色,後面舉例的顏色有點螢光,這顏色沒有那麼刺眼。     

SP3:略淺的葡萄紫,很溫和的顏色。     

SP4:大致上就是葡萄紫,但是偏紅。     

SP5:類似百香果花的紫色!這個顏色老闆大推,沒想到會染到這麼飽滿。     

 

R系列是偏橘紅色,多一道製程讓顏色更飽滿

R1:就是去年的辰砂色,淺橘粉紅。     

RA1:類似印泥的朱色,但淺一點的橘色。     

RA2:很濃厚的橘紅色,接近紅色但比較黃、略淺一點。     

 

L系列跨兩區,都是紫色;單純L系列是灰紫色,也就是去年的羅蘭灰和淺一點的顏色,LV和LP(這裡沒有雙關!!!)則分別偏紅和偏藍。

LV1:偏茄子紫那種感覺的淺紫色      

LV2:類似醬紫色,但沒有那麼飽和,比較偏灰。     

L1:很淺的灰紫色,感覺很像濃霧的顏色。     

L2:就是去年的羅蘭灰色,帶灰色的深紫色。     

LP1(在下圖):類似藍色繡球花的淺藍紫色,或者是刷白感覺的海軍藍。     

LP2(在下圖):帶灰的藍紫色。     

 

_MG_8762  

 

M系列和去年的藤黃色是相同染料,但是因為今年的染料採收時間比較不一樣,所以大致上偏黃綠色;沒有去年那麼黃。雖然是4個顏色,不過中間差異很微妙 囧。

M1:很淺的黃綠色,有點像是綠豆糕的顏色。      

M2:最接近去年的藤黃色,但是偏綠了。     

M3:比M2再暗黃一點     

M4:比M3更暗黃,有點像豌豆黃的感覺了。     

 

A系列只有一種顏色,淺草綠色帶很重的灰色,有點像綠豆湯的顏色。     

 

G系列是黃色,可以染到非常飽滿,不過實在太亮黃了,所以只拿淺色出來預訂。如果真的很想要那種300公尺遠都看得到你、像小熊維尼的顏色,請另外跟老闆說。

G1:淺黃色,類似鵝黃色。     

G2:黃色,梔子色。     

G3:接近蛋黃的顏色,已經有點亮眼的黃了。     

 

O系列是偏黃的褐色,類似駝色或砂色。

O1:有點像是土雞蛋殼的黃褐色,帶點駝色的溫和感。     

O2:深黃褐色,有點像沙漠的顏色。     

 

C系列是紅褐色,多一道製程就會變成鐵灰色系列。

C1:淺咖啡色,有點像偏紅的膚色。     

C2:比C1更紅褐一點,有點像是淺紅茶色。     

CF1:淺鼠灰色,帶一點點點點紅色的感覺。     

CF2:接近黑色的深灰色,比較柔和,很有氣質的顏色。     

 

呼,顏色介紹寫完!

再說一次(其實只是複製一次),請寫信到aquanita@gmail.com,告訴老闆你要哪個顏色,還有要直條紋款或者橫條紋款,如果需要多條,也請註明數量。老闆會回個信跟你確認,這樣就OK啦^_<!

預訂時間從即日起到2012/11/5,小本經營所以很不好意思要請各位先付款^^",也請留下聯絡方式。雖然有點麻煩,不過因為是訂作品,訂了以後跑掉的話老闆會有點困擾呢!

arrow
arrow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