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又作了一件手帳書衣,這件是作給春季版ほぼ日都快要出來才被我推坑的我家老二阿梓。身為一個沒有長腦袋的菸酒生,不用個手帳怎麼行!既然都是假日本妹了,不用個ほぼ日怎麼行!於是阿梓帶著去過日本的郵差電腦包到日本會情郎查資料的時候,順便就買了一本ほぼ日回來用。當然大家都有自己的衣服,阿梓也要一件。

阿梓正好屬兔今年犯太歲,又是個擁有粉紅少女心跟他姊妹完全不一樣的孩子,當然就挑了這塊零碼的粉紅色球球兔子布。這塊長的跟玉兔的束口袋很像,卻是我從進口布商的花車(對啦又是花車布)裡面挖出來的,上面有織0.5公分左右的格子紋,省了我不少麻煩,跟著格子裁布就好。

 

整件外皮的樣子,還是有作後口袋跟筆插。不過這次大概過年吃太飽有點昏昏的,筆插作得略長了一點。後口袋為了好抽,少作1公分。阿梓本人就是個兇殘的少女,所以書籤也是布蕾絲。

_MG_7404.jpg

 

內裡的樣子,這塊彩色水玉點點布跟外面簡直是一組的,大家都是彩色的點點都是一家人!

 

_MG_7403.jpg

 

穿起來,插上Uni Style-Fit,這塊兔子布真的很可愛,不過絕版了XD。不過有一點點可怕的是大概日本的印工比較細,所以兔子的紅眼睛很清楚銳利!總覺得好像這麼可愛的圖案不應該這麼清楚銳利有殺氣的。

 

_MG_7407.jpg

 

封面的夾層,阿梓也不想要卡層,想要多一點口袋放貼紙便條之類的東西,所以作了三個口袋跟一個後面夾層。

 

_MG_7408.jpg

 

一樣是避免小口袋東西掉出來,所以口袋排列是大口袋、小口袋、中口袋的排列。大口袋大約7公分深、小口袋大約5.5公分深、中口袋大約6公分深。這次作的這個口袋也是過年吃太多了腦子不清楚,作的比以往要窄,大概就是6公分左右,有點窘迫。大概是我作過的手帳書衣裡面腦子最不清楚的手帳書衣,還好阿梓比較不挑。

 

_MG_7409.jpg

 

結果這一次的重點是書籤,布蕾絲這東西如果沒有收尾收好,他的尾巴總有一天會快快樂樂的抽鬚成數條棉繩。這次我又不想簡單的縫個收尾就好,所以夾上了飾品用的小山,兩條書籤分別穿了跟外皮一樣顏色的琉璃珠上去;這三顆琉璃珠讓整件書衣都莫名其妙的非常可愛。內頁的ほぼ日還是我的,而且因為最近忙到ほぼ日期時都沒有時間很仔細的寫,所以只好翻到前幾天的二月寫得還算有點內容的地方來拍。十分空白的頁面實在不好意思拿出來丟人現眼(艸)。

 

_MG_7410.jpg

 

封底的夾層,阿梓很堅持他要放一堆雜物跟貼紙所以封底的夾層又多作了一層。最近包邊越來越順手了,角角都超挺!

 

_MG_7411.jpg

 

背面的口袋,這次作的比較短一點,為了讓裡面的東西比較好抽出來;我自己的版本大概多1公分,有時候沒有那麼好抽。

 

_MG_7412.jpg

 

免錢的手帳書衣大概就這樣了吧,除非有哪個捧油生日送禮物又是指定手帳書衣,或者我自己看膩了自己的手帳書衣又再作一件這樣。最近真的很忙,感謝我的朋友們;雖然手帳常常忙到沒時間好好寫不過時間到是很充分的利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