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手創好像也快要6個月了,長夾短夾一直作就是沒有做過中夾。也不是不想作只是一直沒有人跟我訂,我自己也是偏好長夾的,所以中夾就一直從缺XD。不過這次總算作了個簡單的中夾了!

 

某天忽然有個叫作小茶(我想應該不是某學姊XD)的捧油私噗給我,想要作中夾。小茶有想要的大概樣式,所以這次其實多著重在討論樣式可行度,我的設計工作反而沒有這麼多。

 

討論了很久最後決定是雙折中夾、一個鈔票層、三個卡層、三個小夾層、一個零錢包、扣帶固定的樣式,使用水墨櫻花富士山棉布貓咪圖樣棉布。包邊原本想說就用原本的布包邊,但是想想包邊是最容易髒的地方,加上兩種布顏色都比較素,所以選了略帶灰色彩度比較不高的的淺紫色素色古布來包邊。折疊起來的大小是:10×13.5×1公分大,扣帶大約3×8公分。


_MG_7417.jpg

 

內裡左側是三個卡層、兩個小夾層,右邊是L形零錢包和一個小夾層。零錢包大約8×9.5公分大,拉鍊開關。算是我第一次作L形的拉鍊包,外側的轉角壓線沒有車得非常平整。左側的卡層布面上的圖案看似有重疊,事實上卻沒有,我有想要弄到對花,但嘗試幾次發現無法就放棄了XD。

 

_MG_7418.jpg

 

這次的LOGO一樣是在一個很低調的地方,在零錢包的外皮的內側,有沒有真的好低調?沒有去看我覺得根本不會有人發現他啊!

 

_MG_7419.jpg

 

前面夾層通通放滿的樣子,這個包因為小茶說他平常都塞在口袋,所以我就沒有刻意作大空間。塞了零錢+放了5~6張卡前面其實就剛剛好滿了。

 

_MG_7422.jpg

 

零錢包大概這麼大,雖然說沒有刻意作大,但是拉鍊包本來就會有點厚度,所以放個一兩百的零錢是沒問題的。

 

_MG_7423.jpg

 

鈔票夾層小茶的要求是可以把小朋友平整放進去就好,放這樣一整疊其實是不行的XD!後面我試了一下大概最多放個10張小朋友是極限,再多折起來就會有點困難了。

 

_MG_7424.jpg

 

這樣就差不多是7~8張小朋友+零錢+卡片的飽度,大約是個8~9分飽了,厚度大約是2公分。

 

_MG_7425.jpg

 

整個背面的花色,小茶有特別說他想要避開富士山,我就找了個還挺漂亮又沒有富士山的角落剪下去了。話說回來這塊布是阿梓從日本帶回來給我的,日本人也許很喜歡富士山,不過目前有跟我問過這塊布的台灣捧油都不太希望有富士山的樣子。

 

_MG_7427.jpg

 

最後是包了防塵袋的樣子,這次防塵袋作得比較剛好。以後防塵袋大概就這樣固定下來了:水洗胚布、黑色棉繩、生成色車線、正反面都蓋上LOGO。第一個中夾沒意外的話明天就會寄出了,希望小茶會喜歡喔!

 

_MG_74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