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6779.jpg

其實不是手工皂,是按摩餅,不過是同種原料就放進同一個分類。

這款其實一開始是作給我們家的家庭小精靈阿帕用的,阿帕最近在粥店工作,不知道為什麼很容易爛手的家庭小精靈每次都要去作餐飲業,難道是天性?總之雖然老闆人很好又很Free,工作上其實也不常接觸清潔劑,可是卻難免碰水,作了兩個月手又開始有點爛了。爛手是很困擾的事情,感覺還蠻痛的,好心的姊姊就作了這樣好大一批按摩餅跟潤膚膏出來給他用。

按摩餅何物?基本上就是一堆油+固態的脂+蠟作成的一塊很像小點心的固體,平常抓在手上用體溫就可以熱情的融化他,油油的按摩皮膚很好用這樣。

用了金黃荷荷巴油、酪梨油、甜杏仁油、橄欖油、乳油木果脂、蜂蠟、金盞花、紫草、魚腥草。先把這堆好貴的油跟後面三種花草泡在一起,泡了一個月以後拿出來,混合乳油木果脂跟不同比例的蜂蠟作成潤膚膏跟按摩餅。這次出發點是作給阿帕(雖然還好多)所以很重本,潤膚餅裡面含30%的乳油木果脂,其他的油也都貴鬆鬆。既然是爛手用的,那就不加香料了,精油好重本的加下去太犧牲了,天然的乳油木果跟紫草香味尚好。紅紅的顏色是紫草天然的顏色,沾到衣服洗洗就掉。

之前阿帕說前一款的按摩餅太厚重,所以這次蜂蠟的比例也調低減輕厚重感;調低的好處是很好吸收,壞處就是天一暖它就會跟雪人一樣融啊融化了。好啦沒有那麼誇張,但是會很軟爛,勢必得收在很冰涼的地方,現在這批庫存就這樣全在我家冰箱裡休息著。這次的模子是在烹飪材料行看到的小矽膠膜,不得不說真的好好用,怎麼拉他扯他都不會壞;所以這次的花樣又多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