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6777.jpg

 

要過年了,家事皂又要出來工作了。其實今年打了不少皂,可是有的手滑失敗羞於分享、有的太好用自己用用用不小心就用光了,連照片都沒拍更別說分享。家事皂雖然說沒什麼噱頭好說,畢竟是樸實的好朋友,每天洗碗要洗兩三次,洗澡不會洗到兩三次,過年大掃除就更需要他了。

這款家事皂不用咖啡了,想換換口味試試看。

橄欖油、未精製椰子油、棕櫚核油、米糠油、乳油木果脂、氫氧化鈉、紅茶、台灣香茅精油、太白粉,豪邁的大把大把喇進去,反正這個比例作了很久全家都覺得好用。

使用上,其實我才剛開始用,感覺上跟咖啡的差不多,去油程度很好但不傷手。上面一點一點白色的又是我假會加進去的太白粉,據說加澱粉更好洗?但我過篩過得不夠,終究還是結塊了。

未精製椰子油給他水晶肥皂的味道;台灣香茅精油很強大,熟成了竟然還有半濃不濃的香茅味,兩個搭在一起感覺是洗很乾淨的味道。剛切開晾皂的時候香茅味其實很兇殘,我一直懷疑自己加太多。

上面的紋路也是我假會作的失敗渲染,但是是用什麼染的我忘光光了啊XD,總之是能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