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友小藍也算是對嗚啦森林工作室手創商品貢獻良多的人,因為小藍訂作的東西目前為止都是我需要重新畫設計圖並且嘗試一下才作得出來的東西,這件日式筆袋就是一個非常難產的新東西。之前雖然看過類似的商品,乍看之下也很容易,可是要規劃每個細節還有拼接的部分就很不容易。這個筆袋的樣式我總共畫了3個設計圖,作了1個失敗程度大概有50%的試作品才終於生出來。不過這次作出來以後陣痛就過了,以後類似的東西就簡單很多。

筆袋的長寬是27×22.5(寬邊),窄邊是17.5公分寬。小藍當初開出來的需求是:可以裝下一枝鋼筆、三枝原子筆、一枝工程筆、尺跟修正帶,不需要其他地方裝零碎的小東西。所以格子的配置就是5枝一般筆的格子、可以裝得下一般15公分尺的格子、以及一個略大可以大致裝得下現有修正帶的格子。

 

_MG_7572.jpg  

外側的樣子,整件主體使用黑色素面仿古布,寬邊的部分使用家徽圖樣印花布拼接,內部筆插的部分也使用一樣的布作裝飾,綁繩的部分是深咖啡色的仿麂皮。

 

_MG_7575.jpg  

插上筆的樣子,筆都是我的舊筆。以鬆緊度來說的話,插HI-TEC-C和Uni-Ball筆蓋的部分會略略有點緊,要拉一下才能順利插進去;但這東西用久是會鬆的所以這樣應該是剛剛好。

 

_MG_7573.jpg  

上面多出來的部分可以反折蓋住筆,折下來的長度也可以自由調整,筆比較長的時候也不擔心。前面作的試作品就被我妹阿帕拿去當金工的工具袋,裝長的鑷子銼刀也都沒問題。

 

_MG_7576.jpg  

整個捆起來的樣子,粗細隨著筆的不同還有綁的方式就可以調整,仿麂皮繩大致可以捆兩圈足足有餘;也可以用折的折疊起來。

 

 _MG_7577.jpg  

這個筆袋的訂作可以非常客製化,只要告訴我使用哪些隨身的筆或者大小,就可以作出完全適合需求的筆插。稍微修改一下,應該也可以作一個內袋裝零碎的小東西。作成隨身工具袋的話就把仿麂皮繩改成綁帶就可以固定在身上了,是非常方便的一種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