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老闆還是發了一篇新文,這一切主要是因為大家一直逼問老闆在忙什麼、怎麼好像過年就不見了、說好的特賣會呢(敲碗)。請大家放心,老闆沒有出意外、真的豪忙、特賣會…我盡快。

這段期間老闆到底在忙什麼,概括的來說大約是二十幾件各種書衣、兩個大包包、三四個手提小包包、兩條(快要三條)裙子、兩個布夾、兩三鍋手工皂,還有一些拉囃的小東西。當然為了維持嗚啦森林日本進口布的供應商:阿梓兔(我妹之一)在日本的飯錢,老闆還作了代買,加上家裡插秧(當然不是真的)的工作,整個人就忙到不見了。

至於老闆為什麼有時間發新文,因為老闆重感冒。撇開前幾天病懨懨不能動,躺在沙發上像個歐巴桑一樣邊看CSI邊睡,今天稍微有力氣一點,曬個太陽寫個文。感冒病毒讓我放假,難得悠閒,趕快把文寫一寫。

說來會這麼忙差不多是從這件書衣開始的:老闆高中時期的網友李浩羽同學某天忽然來找我作兩樣小東西,順便給他的朋友Amber同學看。結果Amber要訂作一個包包,跟著老闆一起去布市挑布以後就多了兩條裙子和一件書衣。書衣最早作完,所以差不多,一切都從書衣開始。


這次的板型一樣是直式,但是不太一樣;以前都是素色布橫跨書脊。這次花色布的面積更拮据了,完全不夠作原本的樣式,又是絕版花車布要怎麼辦呢。考慮了很久,這次反過來,花色布橫跨書脊。書衣的尺寸,老闆有記起來但是不知道飛哪去了;就差不多是那樣,一樣的設計所以頂多差一兩公分。這塊素色竹節布本身是很濃厚的咖啡色,但拍起來不管怎樣都像黑的。


_MG_8042


內裡也是咖啡色的信件風格棉布,這個紫色如果要搭配,感覺是深色比較好;加上書衣這東西本來就是耐髒最好,所以就咖啡色到底吧。

 

_MG_8041  

包起來的正面,既然花色是反過來的,那就盡量把它放大到有"這才是主角"的大小。滿滿一整面,但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這個花色很復古,有時候看起來很有什麼魔法書或者鍊金術的書之類的感覺。

 

_MG_8043 

背面也超大,這次的範圍設定在包2~3公分的書,最邊緣的咖啡色會一樣寬,只有2~3公分左右。這樣也剛好,因為這個紫色感覺一旦髒了顏色會不太好看,而書邊正是最容易髒的地方,用咖啡色就省去很多麻煩。

 

_MG_8044 

這次的調整帶作得超外面XD,不是我作錯,只是想試試看新的位置跟略寬的帶子會不會更好包一點。感覺還不賴,但是精裝書可能就不是那麼好用。話說回來老闆有過不願意被寫介紹文的客人,是要作給精裝書的書衣,整個書衣都需要略大一些些。也有人問過精裝書穿書衣會不會太大本,我試包了一下真的會。所以有在想要不要乾脆嘗試看看作比較硬可以扣起來的護角給精裝書用,這樣也許會輕便一些。不過請等老闆有時間XD

 

_MG_8046  

這次的書籤又不是布的了,一來是這個印花的大小跟直感拿來作書籤看起來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印花,二來是這塊布最後少到沒辦法作一條正常的書籤;所以老闆乾脆就放棄用他了。一樣是紫色仿麂皮繩,加上之前為了周年慶新買的小墜子,是一串很小的鑰匙,仿麂皮繩反折縫住後再用繡線緊密纏住套死。紫色仿麂皮繩好難拍,最後放棄了。

 

_MG_8047 

聽說還有好多樣東西的介紹文沒寫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