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做手作好一陣子了,但都不算是縫紉類的,也都很偏門不是大眾化的東西。本來也沒有想要做這個,是因為哲哥有特殊用途問我有沒有辦法做。想了一下殊途同歸,都是分解開來看看零件怎麼做,再照樣做出來組合起來。於是完成了這個試作長夾,有點小BUG、但仍然很漂亮的包包。

用布是日本搭飛機回來的和風菱格印花棉布、台灣產的百合印花古布、台灣褐色紋櫻花布,大小是:長×寬×厚度=19×10.5×2。當初寬度有點不夠,多接了一條櫻花布。為了讓他有包包的質感,裡面加了比較硬的襯, 抓起來其實很挺。

_MG_6629.jpg

固定是縫上的磁扣固定,比起壓式的磁扣耐用。內裝很大容量,照片上半部是兩個大的鈔票夾層,厚度放一疊鈔票進去應該沒問題。鈔票層中間分隔的是零錢袋,大約18×9的大小可以裝得下很多零錢,外側是6個橫式卡層。下半部是另外6個卡層,每層塞兩張卡都足足有餘;用布做包包的好處是卡層的卡很好抽也不容易掉出來。單獨6個卡層的背面有一個小小的夾層,沒有做厚度可以塞一些比較小的東西。


_MG_6630.jpg

鈔票層的特寫,可以放不少東西;這個部分做起來還蠻憋的,要分開好幾個部分車,我的小縫紉機每次都超辛苦的。

_MG_6635.jpg


單獨卡層的特寫,其實後面幾個包都有改良一下,這部分就變成7個卡層;包邊也改成比較簡潔的設計。這邊特別做寬一點,放兩張塑膠卡都沒問題。經過本卡卡人的挑戰,如果你真的有卡好多的困擾,插三張都可以,只是與其撐死包包,可以考慮訂做個卡夾。另外提一下這張圖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包邊,這個包邊都是我一針一線縫的,其他地方都是小縫紉機一針一線縫的;主要是想說既然手創,那至少有個部分是真的手縫的,增加一點人味。就像我最討厭吃冷凍水餃一樣,要手包的水餃才有好吃的味道,全由機器做太沒味道了。


_MG_6633.jpg


扣帶的特寫,其實這扣帶有點小BUG,我忘記車壓線。但是早就已經車上包包、縫上包邊了,只好硬著頭皮補車上去。還好是試作品,如果是正式訂做品就非得拆開再車過不可。

扣帶寬3.5公分、長8公分;後面有改良用比較軟的襯,就不會硬硬的不聽話。也有改的稍微窄一點,改到2.5~3公分(看布本身的軟硬),存在感不會這樣大。

_MG_6640.jpg

  這個包試作的很辛苦,拆拆縫縫縫縫拆拆,前前後後做了三天。不過親自動手做一次果然是很有收穫,我是一個要自己去做才學得會記得住的人,看書都看得霧颯颯,做一次就會了。這樣子規格大概就這個SIZE了,頂多再小一點點。如果不是卡卡人的話,橫式卡層可以拿掉,就可以把包略微縮小一點;這個修改版的樣式目前還沒做出來,做了再拿出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