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親啊!今仔日又來到我們的紙膠帶打牙口的時間溜!Anny我本人絕對不會承認我是因為看到了太謎的文章,愛現病發作才寫文的。
 
這個世界總是沒有憨人想的這麼簡單,要用紙膠帶包起來的東西也不會每次都正好是規則的圓形,所以垂直弧線剪剪剪貼上去總有一天會不夠用的。有些東西會凹下去,有些東西會有尖角,包起來變形了就很絕望啦!
 
今天的實驗品就是這個可愛的貓咪膠帶台,X遊館購入,有米白、咖啡兩款。原本想說米白的就算要改造也簡單一點,原本在mt ex Taipei的時候只買了米白,沒想到因為卡榫沒做得很好,竟然讓我硬生生地把米白貓咪的屁股掰斷一塊。用瞬間膠雖然成功黏起來,但是接縫醜斃了,只好貼上紙膠帶遮掩。
 
2012-06-10_04-38-42_79.jpg  
 
 
後來發現還需要一個膠帶台,買了咖啡色回來,因為沒有米白色的啦QAQ!其實只要底色不是花花的、本身也沒有特別想要什麼顏色、又懶得打底的話,就搭配原本的顏色來使用紙膠帶就好。畢竟多打一層底的話其實還是有差。今天要拿來貼的,就是新來的小咖啡。一樣我們需要一把很利的小剪刀、需要的幾捲紙膠帶、一枝好用的小鑷子或小夾子、想要包的東西。
 
2012-06-10_04-39-02_820.jpg  
 
小咖啡不是巨貓,所以形狀當然也沒有很規則,有尖尖的耳朵、下凹的尾巴夾角,不是很好貼。以下是先描繪出小咖啡的形狀,畫出需要特別剪開的位置。大致上原則就是:(咖啡色箭頭)下凹的夾角部分大約是先從中間剪開,再做一般的打牙口步驟。(紫色箭頭)尖尖的地方要剪出左右兩個斜刀,大約就跟尖端差不多寬,先向下包再左右依序蓋過去。
 
2012-06-10_19-42-58_812.jpg  
 
看圖總是不太容易懂,實際操作最實在。以小咖啡來說,從最小的尾巴開始貼會比較簡單;如果從頭開始貼,到後面尾巴很有可能會像小米白一樣,只有大約0.5公分的尾巴剩下來,非常不好貼。所以貼的順序就是從最細的部分開始貼。因為打好牙口是要往背面貼的,而小咖啡整片有厚度;所以留下來剪的部分寧可多一點,不要少,不然很容易露餡。
 
2012-06-10_04-41-58_435.jpg  
 
尾巴金柑丹,和圓形的一樣,估計距離和曲線垂直剪開就好。尾巴還算平緩,所以我大約0.5公分剪開一刀。
 
 
2012-06-10_04-43-21_890.jpg  
 
尾巴很細小,包起來的時候多少紙膠帶會露出來,修剪掉超過尾巴的部分,再繼續往下包就好。
 
 
2012-06-10_04-45-15_912.jpg  
 
得到一條咖啡色的小花尾巴。
 
 
2012-06-10_04-46-27_670.jpg  
 
沿著邊緣貼上第二條紙膠帶,盡量密合,這裡貼下去會遇到尾巴的凹角,如果在凹角就剪斷來貼的話雖然也可以,但是花色會很難接續。所以我都是直接順著貼過去,靠打牙口來處理。
 
 
2012-06-10_04-47-21_874.jpg  
 
 
第一刀就先剪在尾巴凹角的地方,這樣等等才能向兩個不同的方向包下去。
 
2012-06-10_04-47-45_413.jpg  
 
剪完凹角以後再按照"垂直於曲線"的原則剪開,這邊可以看到往背的方向第一個剪口,就是從上一個步驟的第一刀剪開的地方剪下去的。
 
2012-06-10_04-49-16_97.jpg  
 
包也是從凹角開始包,再依序往後包下去。
 
2012-06-10_04-49-58_919.jpg  
 
得到一個光滑的貓屁股
 
 
2012-06-10_04-51-20_987.jpg  
 
跳過一條紙膠帶,背上的部分比較簡單。再下一條整個可以貼過中背、脖子、和尖尖的耳朵。
 
2012-06-10_04-56-30_523.jpg  
 
之前趴萬有說打牙口概念是"以很多個小直線連成一條曲線";貓耳朵的部分就是看最尖尖的地方大約可以容納多長的小直線,左右剪開一點成一個角度。這樣剪開的角度可以分攤左右兩側紙膠帶太寬會多出來的問題。
 
 
2012-06-10_05-00-06_457.jpg  
然後也是順著曲線剪開牙口,貼的時候先從尖端貼下去。很有可能會有一點點超出,稍微壓扁或者修剪一下。
 
 
2012-06-10_05-02-47_62.jpg  
接著把左邊和右邊第一片向下包住尖端那片,就可以蓋住超出修剪掉的部分。只有這三片需要比較注意,其餘的部分就依序隨意順著黏下去就好。
 
2012-06-10_05-03-49_245.jpg  
 
又跳過一條簡單的Mark's,來到小咖啡的頭部,這裡有兩個凹角、一個比較平緩的尖角鼻子。
 
 
 
2012-06-10_05-10-56_496.jpg  
 
同時有尖角和凹角的時候,先把尖角的部分剪開再把凹角剪開,這樣會比較好安排牙口的密度。
 
2012-06-10_05-11-50_33.jpg  
 
雖然這邊有點亂黏,不過實際上黏的順序也一樣,先黏尖角的部分,再把凹角黏好,其他隨意。
 
2012-06-10_05-13-08_992.jpg  
 
最後是小咖啡的手部分,也是先剪開凹角,再依序貼。因為整隻小咖啡幾乎都是不規則的曲線,所以牙口方向不一致是OK的,只是要注意每一片都可以包到背面去。有厚度、有曲線的東西要從正面包到背面基本上側邊就已經多少會有點露餡,如果沒有留夠大塊往後包,就會露出非常大塊不好看。
 
 
2012-06-10_05-16-54_316.jpg  
這樣就得到一個對花有點歪的小咖啡,是不是鳩溝追呢^_^(好欠揍)
 
2012-06-10_05-22-16_202.jpg  
 
裝上紙膠帶和斷掉屁股的小米白合照,
 
2012-06-10_05-25-45_78.jpg  
 
大家也許會覺得那後面怎麼辦?其實像小米白因為是斷掉的,所以為了補強,Anny是有用其他素色的補滿。這樣其實加上原本的三秒膠固定還蠻堅固的,至少小米白的屁股目前為止還沒有再斷掉。至於小咖啡我就放它去了,畢竟正常不會看到背面。
 
2012-06-10_05-28-09_507.jpg  
 
 
在貼小咖啡的時候其實,大約在貼身體中段的時候,大地震了。我有稍微呆住一下,OS"這下...好像很大的樣子",就又心安理得地繼續貼起來了,果然紙膠帶是我們的精神支柱啊!(什麼結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膠帶 包膜 牙口
    全站熱搜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