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啦森林改名為珞雨谷囉!這是嗚啦森林的最後一篇文章]


認識一年的好朋友,狐狸太太要結婚了,確定日期後就找我做新娘頭飾。其實沒有做過新娘頭飾啊啊啊啊,我只有幫忙做過簽名筆而已XD!

不過嗚啦森林沒有推掉好朋友的挑戰過,新娘飾品我、也、做!製作前確定了狐狸大概想要怎麼樣的飾品,狐狸說,她要純白色的蕾絲、有小珠珠或水晶、不要厚重感、不要羽毛(老闆內心的吶喊:NOOO!我超愛羽毛!)。想了一下就決定了請狐狸跟我一起逛趟永樂的蕾絲店,看看現在有些什麼蕾絲,自己喜歡的樣式對新娘才是重要的啊!在蕾絲店我們翻了一個下午的蕾絲花片、蕾絲條,購入約900多元的蕾絲片(但其實,大部分是我自己失心瘋買回來的材料=_=)。過了一陣子,美麗的狐狸新娘也挑好夢幻的婚紗給我當參考了。雖然沒經驗,但這次參考了很多世界各地新娘的髮型、看了很多新娘飾品的樣式,決定設計出3~4樣頭飾讓新秘去運用。最後完成是4件,目前訂婚只有使用兩樣,所以先介紹已經使用的項目。至於另外兩樣,就留待下半年結婚後再來寫一次文。

 

_MG_9052  

[嗚啦森林自己拍攝的照片都是由小精靈當模特兒,新娘本人因為一直在南部所以根本沒辦法給我拍照XD 不過文末有附上新娘當天實際著裝,新秘拍攝的照片]

 

4件裡面只有一項"小頭紗"是一開始就確定的項目。因為訂婚和結婚有不能揭兩次白紗的忌諱,所以訂婚想要頭紗的狐狸就使用最短的頭紗,英文稱"Blush Veil"、"French Veil"的長度。長度真的很短,根本只是當一種頭飾來使用。原本只想用菱形的網紗製作,後來發現購買的網紗片太短窄,硬要做成包臉的短頭紗太憋了,做成小帽型或花型又變成狐狸不想要的貴婦感。於是改用一般的六角細紗以及蕾絲來製作,想要製造比較低調的華麗感,所以製作成前面有單層細紗、背面是三層細紗與蕾絲重疊的設計;在每一層之中點上捷克水鑽和施華洛世奇平面水晶。

 

_MG_9054  

 

為了不讓頭紗都只有一種顏色,蕾絲是很華麗的金綠色蕾絲,綠色很低調大部分都是金色的感覺,所以並不會讓人覺得犯了顏色上的忌諱。點上的水鑽和水晶也夾雜一點點粉彩色,增加豐富的感覺。頭紗使用小髮插固定,縫合的地方為了不要漏餡,用直徑1cm的仿珍珠縫上去蓋住。

 

_MG_9079  

 

為了不要感覺就是要揭開的白紗,短頭紗的每一片紗幾乎都是圓弧形的剪裁。長度也很短,最長處不超過30公分,一般臉型戴起來頂多只會接觸到鼻尖。

 

_MG_9072  

 

另外一件是可以直接插在鬢邊的髮插,附有手製的銅線小圈圈,可以用小黑夾固定。這次的頭飾最後都以實用為取向,總計有頭紗、髮帶、髮插、以及一條垂墜飾鍊,除了頭紗以外每一件都可以直接改做日常單件的飾品。這個髮插在結婚後就可以拆除後面的小梳子和小圈圈,直接固定彈簧夾上去,就是一個華麗的日常髮夾。

 

_MG_9066  

 

髮插的基底是蕾絲花片,是在細紗上電繡、縫出樣式。為了保持它的透明輕薄感,所以沒有在底下加硬襯,而是改用上漿的方式讓它變硬挺。整個基底是兩片一樣的蕾絲花片交錯縫成的,上面再縫上手工製作的貝殼花、樹脂製的米白色玫瑰、壓克力水鑽,另外再點綴捷克水鑽和施華洛世奇水晶、半球仿珍珠。最重要的手工貝殼花是用銅絲將貝殼片和水鑽、仿珍珠、施華洛世奇水晶串起做成,磨製的貝殼片有珍珠的色澤、而且因為打磨的關係會有不同的折射。2mm仿珍珠和施華洛世奇水晶做成很細緻的花蕊,玻璃水鑽串起來做成果實和葉子。兩朵貝殼花完成後老闆自己都喜歡到爆炸,是很優雅又華麗的元素。

 

_MG_9067  
 

米白色的樹脂玫瑰也是重點之一,單獨用貝殼花有一小塊是空著的,同色系的樹脂玫瑰花是很好的選擇;比起一般假絹花有質感、又比木製智慧半寶石等天然素材雕刻的玫瑰花細緻。

 

以下美麗的新娘實戴照片是當天的新秘用單眼照相機拍攝,雖然從來沒有見過也沒有直接溝通過,但實在要說新秘Grace真的很厲害!我只是把飾品都做出來交給新娘,Grace也是當天才看到實品,可是戴起來效果比我想像中還要美QAQ!新娘著裝時有用手機拍Live給我們這群朋友看,我都快哭了!

x8tE-2vcxEW6DafJ2oiwmOwKHdm  

如果有其他新娘對新秘有興趣的話,這裡是新秘的部落格網址:http://blog.yam.com/user/flowerwedding.html

 

x8tE-7ygR3YqlNdrBeBmVXYhLId  

頭紗的實戴照片,當然也是超專業的新秘拍攝!

x8tE-71Ehh3yBL4H5YTaBqSTqre  

新娘手上的捧花,當然也是新秘的傑作囉!

x8tE-1hfYijmKfYDSivn2rQ1Ly6  

 

短頭紗後方抓皺的感覺真的好棒啊!感覺其實比較像很細緻有附頭紗的的小帽子,超有氣質!

 

x8tE-1GAkVdlXRLALnoJTjnfU0L  

新娘像公主一樣啊!一定會很幸福!

其他還有另外兩件,就等待10月狐狸太太的婚宴再作介紹囉!到時候婚禮會場的佈置也會是珞雨谷來負責,雖然沒有要走向大型會場布置,不過小小的點綴小物什麼的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應該也會同步寫一篇布置的介紹文。

arrow
arrow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