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竟然已經三個月沒有寫介紹文,主要還是太忙了(大笑),去年底的堆到今年中還沒有時間,對答應給我當介紹的客人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我想大約八月底之後就會略好一些,某種階段性的工作總算是告一段落,讓我有時間回頭放心大膽的接手作、寫介紹。

這次要介紹的是三件比較簡潔的訂做,訂做的女性客人與她的40~50歲的兩位男性同事。指名是要使用在公務記事上的書衣,不需要書籤、不需要筆插、不需要調整大小,簡單低調耐髒為原則。尺寸稍微特殊一些,公務筆記本身大約是13.2×24×2.2cm。

 

_MG_8270 

溝通的過程中比較需要多做處理的還是這款,深灰櫻花繡球描金印花棉布, 之前有拿這塊和白帆布搭配,感覺是非常精緻的。但要求是深色低調,就要考慮一下用色了,一開始是想說黑色、深紫或深灰。沒想到百搭的黑色搭配起來並不好 看,感覺太強烈太突然了(我也覺得這詞怪怪的)。於是提出深灰色和深紫色給客人選,決定是以深灰色先摺疊做出樣本;最後拍板定案。

 

_MG_8271 

雖然花布是同一塊土黃竹葉書法仿古布,但如果比例都做一樣就太沒意思了。咖啡色的書衣,書法布比例比較窄一點,想要做出比較俐落、有點像是從窗口看見外面是風景畫的感覺。

 

_MG_8272   

白色款就類似之前文學風格書法書衣一樣,用比較寬的花布版面來做出比較四平八穩的書法裱褙的感覺。

 

_MG_8273 

包起來的感覺偏窄,整個很修長秀氣。這塊布的顏色很奇特,其實找搭配的車縫線找了一陣子,最後是使用日本製的車縫線來用,整整貴了一倍。

 _MG_8276 

拼接的時候如果兩色相差很大,縫線都會使用各自適合的顏色。另外要提醒的是,如果製作好有任何問題請和我連絡,是可以保固修改的。這件當初做好時略短了一些,手作時常會這樣,因為不清楚客人給出的尺寸是多精確,所以按照尺寸做到剛剛好有可能是有差距的。而且一樣尺寸格式的東西,相差一兩公分不無可能,但相對也絕對有一兩公分可以做調整;所以就請客人寄回來我稍作修改再寄回。

 

_MG_8275  

相對於其他兩個案色調的書衣,這件感覺就溫文很多。

 

_MG_8274 

是說這個單子其實是年初交貨的,都年中過兩個月了我才寫出來,後面還超多單子還沒寫的。今年真的是很謝謝大家的支持,希望這三件書衣可以讓主人今年工作都非常順利。

 

arrow
arrow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