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這個包其實作好好久了,大概9月初就作好了,不過不知為何介紹文一直寫一半沒有完成。這是阿帕的同學訂作的工具包,上面有很可愛舛花色兔子布。聽說第一個日式家徽筆袋試作品給阿帕拿去學校當金工工具包以後,看起來好像很專業的樣子吸引了不少注意力,於是就有同學來問訂做啦。

袋子大小大約是42.5×43.5公分,上端的窄邊是33.5公分寬。小兔子布的花色比較不受限制,所以隔間上面的裝飾幅寬也可以作得比較寬,大約是6公分左右。這次的尺寸作得略大一點,所以邊緣裝飾線車得超工整的,拼接也很準,作好以後我整個非常得意。_MG_7694.jpg 

外側拼接的樣子,拼接的大小是10×18公分左右。這次的綁帶和阿帕的金工包是相反的方向,如果工具袋綁在靠身體前面,綁帶就會在身體斜後方,感覺比較不礙事。綁帶穿過的環跟阿帕的一樣大約是5公分寬的的D型環,車縫兩次非常堅固。綁帶長84公分,加上本體的話總長是128公分左右,幾乎是全體型適用了。


_MG_7695.jpg  

插上工具的樣子,總共7小3大的空間,小的可以插入周長5公分粗的工具沒問題,大的也都可以剛好卡住鉗子。這邊的隔間深度大約是16公分深,為什麼會皺皺的呢?因為我把它過水過了,為了車得很精準上面都有作記號,一個蘿蔔一個坑的車過去。車好以後記號也不會消失,所以一定得要過水,但因為大隔間不好整燙,這款布又比較軟所以就有點皺皺的了。


_MG_7696.jpg  

整個捆包起來的樣子,這樣綑起來直徑大約是10公分左右,長度大約是17公分,如果裝長一點的工具的話就會更長一些。回頭來說配色方面,其實這塊小兔子布超級不好配色的,說藍不藍說灰不灰,很薄的純棉布(製作過程中我還不小心燙壞掉一點,太薄了我沒注意溫度整個就綻開)。最後決定與其用藍色的不如就搶一點用深灰色,結果看起來還蠻有氣質的。 

 

_MG_7697.jpg  

以上是不知為何拖了一陣子才寫完介紹文的灰色小兔子金工工具袋,希望這位同學有一個充滿小兔子的快樂金工時光(老闆最近有點怪怪的)。

arrow
arrow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