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訂單是某天寫信到我信箱來訂作,很有想法的人噢!溝通了一陣子總算確定了樣式。

不過很不幸的是,過沒幾天我們家裡就發生了一些大事,之後大約有一個禮拜都在東奔西跑。這筆單子就這樣拖到了,雖然是我個人的事情,我原本也該要處理好。不過真的是很大的事情,心裡還是有某個地方希望可以被體諒。總之這一拖就從1~2號要寄出,拖到明天才有時間寄出,真的是非常對不起客戶。

回到溝通的樣式,筆袋的主人希望可以放一把1.5×1.5×17的比例尺、一個可以自由運用的大空間、可以放得下周長5公分粗的鋼筆至少兩格。可以摺成方正形狀,在側邊有兩格可以放筆方便快速抽出。於是就大概是這樣,最右手邊開始是自由使用的大空間、比例尺的家、一大格一小格一大格一小格總共4格的筆插,到側邊也是一大格一小格的筆插。

DSC00057.jpg  

這次上蓋有作改良設計,稍微收窄一點,在折的時候比較不會凸出來。筆插的底端這次也是全朝一個方向車縫而非以前那樣往兩邊打折,大筆插全部可以放得下5~6公分周長那麼粗的筆,小筆插有兩格是作給一般粗細的筆使用、一格是給略粗類似Uni Style-Fit大小的筆使用。長×寬的大小是29公分×30公分,主要的隔間深15公分、側邊隔間深13公分。綁繩是深紫色仿麂皮繩,63公分長。

 

DSC00058.jpg  

整個外表的樣子,這塊布我這次作發現其實有退漿,所以手感很軟有種"真的是古布而非仿古布"的感覺。嗚啦森林工作室出品的訂作品當然是要壓線的啦,這次的壓線比較沒那麼死板,是順著格式來壓線所以寬窄會有點差別。至於剪裁我有特別將重點的大牡丹花擺在側邊,綁起來以後就是一整朵超大的牡丹在外面,非常好看。

DSC00059.jpg 

插上筆的樣子,為什麼插了一根指甲磨光棒?因為只有這個是17公分長、1.5公分寬,要模擬比例尺恐怕這個最合適了。最右邊的大格子大到可以放下兩個Plus的修正帶,大格的筆插也都大到可以放下兩隻普通筆。裝飾的布按照筆袋主人的要求向下挪以免使用久了勾傷;雖然當初我讓裝飾布在袋口的用意就是要讓他厚一點好勾住筆夾,不過也沒有關係,既然向下挪了那就作寬一點讓它整個變得很大氣。

DSC00060.jpg  

最後綁起來的樣子,雖然筆袋主人希望可以三折折得很方正,但其實三折以後跟捲起來差別並沒有很大。這邊就可以看出來筆袋主人想要的快速抽筆區,其實還蠻方便的,

DSC00061.jpg

另外在折的部 份我也作了一點小楣角,原本是希望主體是2等分、側邊是1等分剛好齊齊的折成3折。但是畫了圖以後我發現因為側邊要作好抽取的筆插所以不能作太高,可是比例尺又有17公分,高一定會多出一截。為了保持方正這個概念以及不要讓主體裡的筆露出來,最後我就按照設計者的直覺決定,把三等分的等分線往右移。等於是把主體的最左邊一個筆插也算作側邊一樣,這樣就會剛剛好成為一個長方形,筆也不會露出來。

 

這次的照片是拿SONY R1拍的,5DII少爺被我爸帶去大陸拍書稿了。老R1真的是我的好朋友啊,雖然比起5DII來說修照片麻煩多了。明天打包一下這個筆袋就終於要飛到主人身邊啦!再次向被我拖到的客戶道個歉,我實在不喜歡拖進度,這次事情實在是很重大,但我想應該短期內不會再出現這麼重大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