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其實是因為手作電腦包引起了一些捧遊的興趣,開始詢問帆布包可不可以作。其實可以,不過真正硬挺的帆布需要試作一下才比較有把握。這一試作,就忙到過了了大半年才有時間。

說是試作品,實際上已經有人要把它帶回家了。之前工作室的這個網誌是套用現有的樣式,但既然是個訂做商品的工作室卻用現成的樣式怎麼想都很奇怪。雖然一直想要改CSS,可是我忙到沒時間,只好託吾友蘋果糖處理。這個網誌的樣式除了Banner圖是我自己作好的以外,其他部份都是蘋果糖完成。老闆很窮,沒錢付酬勞,為了答謝他這個試作品就當作酬勞了。

 

_MG_7700.jpg 

其中一面的樣子,整個包使用了帆布、熱氣球雲端小鳥印花布與彩色條紋印刷棉布。為了讓帆布更挺一點&可以碰到一點水,這次特別有上一層加強襯。難得作出不太和風的東西,因為說是給蘋果糖的包包,就照著"糖應該會喜歡"的方向去做了。包包作成底側左右各抓出一個三角形讓袋底變成方型的設計,包口寬43公分、深30公分、袋底是11×34.5公分。

 

 _MG_7701.jpg  

另外一面的樣子,兩面的熱氣球都是從布上剪下來作成貼布繡上去。不作裝飾有點太樸素了,但是嘗試了幾種裝飾都不太滿意,最後只好挑稍微有點費工的貼布繡來點綴。

 

_MG_7702.jpg  

這是一個兩用包,提把隱藏在袋口,可以拉出來用提的。我當初看到別人作一樣的設計就很喜歡。不過這次在造型上有點小失敗,因為當初別人的設計是圓形包而且布料比較軟,提把拉起來包包會出現很可愛的垂墜感。同樣的設計用在帆布包上,因為布料太硬了所以看起來有點像硨磲貝一樣很硬挺的波浪皺摺。雖然沒有很好看,不過功能還是可以用的。

 

_MG_7703.jpg  

也可以用斜背的方式,背帶是可調式,可以61~117公分長(不含帶鉤)。背帶的寬度是很剛好的2.5公分,不會因為太粗看起來像要去打仗一樣,也不會細到無法負重。背帶的材質是棉混化學纖維,縫的時候都縫了兩道非常堅固。

 

_MG_7704.jpg  

包口用磁扣開關,這個設計對包口的拉鍊不好,如果常常用提把拉鏈大概很快就會爆開吧。裡面作了一個非常大的暗袋,差不多就是一整個包包側面這樣大。

 

_MG_7705.jpg  

另一側是內袋,總共分成三個部份。最左邊應該差不多可以把手機放進去,雖然我想糖不只一隻手機。中間可以擺放一些細長的物品,像是筆、梳子、湯匙、水果刀、超長POCKY棒之類的。最右邊就是隨便怎麼用都好,非常寬的一格,可以放入正常包裝的帶盒CD一張。 

 

_MG_7706.jpg   

內部容量很大,從前幾張照片就一直出現的不明橘色盒子其實是個窄版的鞋盒,按照高度來看即使放進一個正常大小的鞋盒應該都OK而且可以扣起來。A4尺寸的文件放得進去,在拍照之前我還放過雜誌進去,看起來十幾本美妝或生活雜誌都是沒問題的。承重的部分也不用擔心,整個包體是用同一塊帆布車出形狀的,甚至不太牢靠的地方我還多車了一次;我想應該拿去裝磚塊也萬無一失。

 

如果真的要訂作,價格呢?跟這個一毛一樣的話,大約在1800左右。按照本工作室的老習慣,工錢與材料費是分開算的,樣式不同價格就不同。方向還有很多,光是和一般帆布包一樣"只有帆布",價格就會變動不少了。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請和我討論喔^_<。


arrow
arrow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