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病初癒腦袋總是不太清楚的,7月底我中了最近很流行的感冒,發高燒咳嗽關節痠痛都來了。差不多快好的時候吾妹阿帕從他的朋友米姐那邊幫我接了這個書衣的訂作,其實很簡單就是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在看什麼而已。閱讀的確是一件還蠻私人的事情,每一個需要書衣的人其實都只是不想在捷運或公車上被對面的人看到自己在看什麼書而已。

這次的製作過程蝴蝶剪影布超級吃緊,本來就只有大約B4紙這麼大的布,上次作書衣之後就只剩下很少的一點點。說夠用其實是不夠的,拼接以後就只剩下作固定帶的份量,書籤的部分只好用仿麂皮來製作。

內側的樣子,還有書籤,底下墜的墜子其實是另外一條產品線的材料,不過很可愛就拿來用了。這塊紫色布還蠻百搭的,大概只比素色布差一點。整件書衣因為我交貨之前腦子不清楚,所以基本上沒有量完成尺寸,大致上應該是22公分×54公分。 

_MG_7663.jpg  

外側是黑色仿古布和剪影蝴蝶布的拼接,材料吃緊所以這次的拼接也比較窄一點,有種很高挑的感覺。整件書衣上下都有壓裝飾線,現在這已經算是特點了。

 _MG_7664.jpg

包上以後正面的樣子,拼接的部分大概只有3~4公分左右,拼接的左右有壓稍微有固定功能的裝飾線

_MG_7665.jpg 

右側的固定邊,大約是7公分寬,這次雖然腦袋不清楚不過車得還算直XD。

 

_MG_7666.jpg 

這裡大概是腦袋最不清楚的地方,左側的調節側。調整用的帶子我先是忘記燙布襯,車好以後翻面發現好像哪裡怪怪的,只好拆掉重新弄一次。然後因為布料吃緊,所以帶子朝外的一面是剪影蝴蝶布,一面是紫色條紋布,組合起來的時候又差點車反。不過最後總算是恢復正常了,調節帶的左右也有壓裝飾線。

 

_MG_7667.jpg  

包好以後背面的樣子,如果書越厚,蝴蝶布的面積就會越大,大約可以包到6公分厚的書。

 

_MG_7668.jpg 

第一次作不是布材質的書籤,這款仿麂皮其實還蠻有實感的。深紫色仿麂皮,墜子接頭的地方先用手縫固定、再用繡線纏繞裝飾,全長約27~28公分。

 

_MG_7669.jpg 

雖然一直出小包導致工作時間稍微拉長了點,不過這件書衣也是生病之後的第一件作品,總之希望米姐閱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