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好久沒有發文章啦!因為我,都 在 工 作。忙著和國外廠商交涉的結果是心力交瘁,有些人你實在永遠無法理解他的腦內運作模式。即便這樣我還是做了幾件東西,今天這個就是第一次出現的特別訂作。本文內容很宅,請大家多多包涵(?),下圖是兩個覺得噁心的小軟泥怪很萌的奇怪孩子。

 

WoWScrnShot_112506_024848.jpg  

想當年大學的時候,我被某同學拉去玩RO,認識了一些朋友以後反而跟同學在遊戲裡沒交集了。隨著遊戲的進步、硬體需求也越來越強大,我靠著Pentium II+256MB的RAM一路殺過了MABI,最後來到了WOW魔獸世界。迫於各種需求換了電腦的同時認識了WOW少見的女性捧油兩位,其中一隻就是大名鼎鼎(?)的精明妮妮璐。就在今年,總算出現了可以控制妮妮璐無限拖稿的魔王,於是出了魔獸的本子在FF發售。第一次發售的經驗讓她決定FF18需要布置攤位,於是找我作了這個嗚啦森林有史以來最大的作品,部落旗幟的桌巾。標題為何是裁縫525呢,其實我在WOW的專業一直是裁縫,果然是熱愛者(?),不過我離開WOW已經很久了,所以其實我想我的腳色並沒有525的技能等級就是了。

 _MG_7659.jpg

 

這不是全貌,整件桌巾約莫是235cm×145cm,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大了。根據妮妮的資料,FF的桌子是90cm×90cm,兩個桌子就是180cm×90cm。妮妮的要求是,希望是可以通用的桌巾,然後略垂下來20cm~25cm。這樣算起來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尺寸,我連放在攝影棚拍都沒可能,這次的照片全是在我家客廳拍的,圖中神祕的突起是我家沙發的扶手XD。至於為什麼算起來垂下的寬度比較大,因為布幅是150公分,兩邊都有布邊,裁掉布邊我還要再裁一條細細的也太麻煩,所以就讓他這樣了哈哈哈(遠目)。


材料是純棉織的斜紋布,我很堅持純棉,因為一兩次進場的經驗感覺能吸汗還是比較好的。為了這個顏色、不會透但又不會悶的厚度、夠大的幅寬,我逛遍了整個永。主要還是顏色的問題,畢竟是電腦遊戲的內容所以顏色其實有非常多種,退色多一點的是磚頭色、很新的地方也許是紅色也是許是橘紅色,總之最後我挑了一個燈光下看起來偏暗的橘色。大概是這個染料本來就這樣,總之最後結果據說自然光下看起來是亮紅色,我拍照起來也是這樣,但實際上顏色真的很難捉摸(?)。

 

WoWScrnShot_062509_163954.jpg

只好放一下當初討論用的蠢截圖,是的我剛打完副本回到奧格馬正要奔馳出去玩法師最喜歡的跳樓卻不小心按到了冰..................既然都冰了,那就轉個角度拍個照吧。欸對,我有個熱鍵是/AFK,因為我也是被當自動餐飲機當到火大的法師。
 

這次圖真的不多,大家只好將就點多看字。這次完成最困難的部分應該是:叫家庭小精靈阿帕幫我畫一個這樣大的部落標誌紙樣出來。其實我本人不擅長手繪啊哈哈哈哈哈,要畫這樣大就更困難了,只好打家庭小精靈上架。也還好我們是部落,這圖案好畫、好留縫份、也還算容易剪牙口、也很好整燙,甚至可以直接車不用手縫。簡單來說這次就是買布、剪裁、整燙一下、車上去,完畢。所以那個妮妮璐我真的沒有少收你錢XD;只是沒有賺你一大筆而已。我一邊做一邊感謝當初非要我加入部落的捧油,要是換成聯盟今天應該會哭。聯盟的捧油要來跟我訂作獅子頭桌巾的話,我應該只會給你一個噴漆版本的。 
 

_MG_7660.jpg

應該是最右上角的地方還是有車上嗚啦森林的標籤,雖然是特別定做不過畢竟還是嗚啦森林製品。圖上可以看出其實有一兩個小洞,那不是意外這樣。部落的旗子左右兩邊有粗縫作裝飾,我原本也想這麼做但發現超過3cm長的粗縫就會感覺整條線浮起來。浮起來就整個不對了,拉緊的話因為只有單層布所以又會皺。試了兩三種材質和粗細發現無力回天以後我就放棄了這個細節,留下幾個小洞。


 

接下來是這次的殺必速,兩件部落旗幟。原本沒有打算要做,但是裁完布以後我發現剩下一長條剩布,想想留著也布機到要幹嘛,還有點時間就再裁了兩個小的部落標誌車上去作成旗幟。這張照片一樣是在沙發上拍攝,乍看變形有點大,實際上沒這麼謎。不過既然是殺必訴我就做最簡單的樣式了,粗縫還是要的。從這邊就可以看出來他真的會浮!那為什麼有些地方很貼?因為我一邊縫一邊用熨斗硬壓燙上去的。掛起來的時候應該都一樣貼,擺著拍照就有差了。旗子的大小約莫是34.5cm×61cm,耳朵大約5cm×5cm。縫61公分的粗縫還可以邊縫邊燙,如果桌巾比照辦理應該會出人命。
 

_MG_7661.jpg  

旗子後面的標籤和粗縫的細節,遊戲裡面的粗縫看起來都超開的,但說實在實務上好難縫到這樣長又這樣開,只好就隨便了。可以看得出來雖然有燙過,但台灣的濕度還是讓人很絕望,已經有一點點不服管教的樣子。部落旗幟在遊戲裡一向爛爛的,所以我也就不把邊收得很好看藏起來了。

 

_MG_7662.jpg 

其實這篇聽說應該在上個禮拜交貨完畢就要寫出來,無奈交貨回家我就被重感冒擊倒一個禮拜。等我有力氣爬起來寫的時候,妮妮璐都已經FF18完售感謝了是個XDDD。最後雖然已經QUIT,不過還是讓我們來吶喊一下:為了部落=皿=! 另外也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好朋友妮妮璐唷^_<

夜晚的童謠:http://www.wretch.cc/blog/fairyo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珞雨谷的女巫 的頭像
珞雨谷的女巫

珞雨谷工作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