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妹阿帕是個熱愛金工的工藝設計系夜校生,上次家徽日式筆袋的試作品失敗了,留著作碎布太可惜了,索性改一下變成工具包。因為很好用的樣子,這傢伙就直接找我作一個正式版的,期中就說要作但是因為我忙死了一拖就到了期末。比起家徽日式筆袋,這個工具包的隔間都比較大,整體也大多了。筆袋是以攜帶方便為主,這個是使用上方便、可以綁在身上、大容量為主。

整個的尺寸是寬邊43×38公分、窄邊33公分,插的隔間16公分高、裝飾5公分。一邊是107公分×4公分的綁帶,一邊是含扣環6公分長的扣環帶。

_MG_7605.jpg  

扣環細節,有車兩道固定線防止滑動或者帶子都皺在扣環的一個角落。這次還是有一點點點點的小bug,就是底布不夠寬,所以車裝飾線的時候有車到隔間上,下次作的話應該整體尺寸會再寬個1~2公分

 

_MG_7607.jpg

 

阿帕的工具通通放進去的樣子,還有一大一小的隔間是空的,有增加工具的空間。小的隔間大約2公分寬,可以插剉刀鑷子之類細長的工具,大的隔間大約5公分寬,適合拿來放鉗子之類比較寬的工具;大的隔間也一樣作16公分高的原因是,這樣手伸到一樣高度就可以拿到所有工具。不過如果需要放多一點鉗子節省空間的話,其實作成雙層的也可以。

 

_MG_7609.jpg  

整個收好綁起來的樣子跟日式筆袋一樣,都可以捲一捲就綁起來收好,工具不會到處碰撞亂跑。工具包比較大,所以外側的裝飾也更寬一點;高度也足夠蓋下來包住所有的工具沒有問題。扣環在綁起來的時候是被一起捲在裡面的,所以綁起來是沒有辦法綁在扣環上的唷!

 

_MG_7610.jpg  

阿帕實綁照,就這樣綁在腰間蓋子往後折就很方便,怕工具太長戳到腰的話也可以把蓋子一樣蓋著。整個工具袋的寬度差不多剛剛好佔女生的側腰那麼寬,所以工具很好拿不會繞到後面去。107公分以阿帕的中等偏瘦身材來說,大概剛剛好穿過扣環可以再回頭綁一次,非常牢靠不會有掉下來或者不夠力的fu。綁在身上的話扣環是在左手邊,這樣右撇子比較不會撞到;也可以改作在右手邊沒問題。

 

_MG_7612.jpg

arrow
arrow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