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書衣是我的好朋友球董訂作,原本有第一版的完成品,但不知道為什麼球董的訂作品我作完時常覺得不滿意,於是又作了這款第二版。第一版的在使用上完全沒有問題,只是花色不盡理想,只好讓他變成試作品,等到試作品出清的時候有興趣的人可以帶他回家。

 

這次使用的是風神雷神印花布,搭配紫色素面仿古布作拼接、紫色條紋印花布作內裡。球董莫名超愛紫色(我覺得啦),大概是因為他是個內心有著小女人的男子漢的關係(最好是)。書衣的大小是44.5×21.5,高度有略為矮一點。

_MG_7571.jpg 

正面LOOK,封面這位我想是雷神。這次用的是比較麻煩的直式拼接。直式之所以麻煩的原因是可調式書衣因為厚度不同,可以調整書衣的寬度;如果用直式拼接的話書封底那面的圖案寬度通常不會跟正面一樣。如果拼接的範圍抓得不好也許差距會很大,變成封面有某一個寬度的拼接,封底卻完全不一樣的狀況,比較要求的人可能會覺得沒有那麼好看。

 

_MG_7565.jpg  

所以這次拼接的範圍我算了非常久,包比較普遍的2~3公分厚的25K書籍封面跟封底的差距就會在1公分以內。以當媽斗的這本書為例,是一般寬度14.5公分左右的書、厚度2公分,封面跟底的差距就在1公分左右。

 

_MG_7566.jpg  

固定的右側,這次的壓線接近完美啊接近完美。

 

_MG_7567.jpg  

這次的版型有稍微改過,以前的書衣如果包窄版、低於2公分厚的25K書籍,或者包1公分以下的書籍會有點危險;現在把調節的帶子改過以後不管是窄版還是薄本都可以安全的包進去。

 

_MG_7568.jpg  

內裡的樣子,球董貌似是很喜歡這塊條紋布。

 

_MG_7569.jpg  

最後是書籤的細部,這是球董指定的風雷紋。書籤總長33公分,菱形的部分邊長4公分。這塊風神雷神的布是零碼布,能夠使用的面積很有限,所以一開始其實我並沒有想要對花或者特別剪裁出什麼花樣來作。不過作完第一件以後,要再作第二件的話勢必會把布用完,那就乾脆物盡其用,於是在某種折衷的狀態下完成了球董指定的書籤。這次又用回原本有稜有角的縫法,總覺得這樣還是比較好看一點。

 

_MG_75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