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781.jpg

這不是皂,只是原料類似就放在同一個分類。

我家老木最近弄了塊地來種東西,種點辛香料、香草之類的東西家裡頭用。田的附近有水,蟲就很多。之前的紫雲膏雖然某種程度可以驅蚊,也對咬後傷口有效果,但畢竟還是被咬了。計藍盧此,只好泡罐驅蚊膏來用。

橄欖油、苦楝葉油、苦楝葉粉、香茅草、肉桂、艾草、蜂蠟,原本還要加香茅精油的,不過一時忙亂忘了,還好其他東西一樣有用。苦楝葉油不只有驅蚊還有驅蟲的作用,唯一的問題就是有一股很像是大蒜的味道XD。所有東西剁爛跟油泡在一起,最後再加蜂蠟固化。

目前使用效果,我家蚊子其實不多,冬天也很少被咬。我老木收下後到底有沒有拿來用是一個謎,我有拿一些給時常去跟大自然接觸在外面走跳的幾個捧油,不過目前也沒有人回報就是了。只好等待夏天再來驗收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