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6778.jpg

欸對,我知道洗髮皂不必用石泥渲染花紋,我只是手癢。

用洗髮皂某種程度也是出於一種生存必需而作,其實頭髮本身用洗髮精沒有問題,我頭髮雖然難搞但一直跟各家廠牌洗髮精都相安無事。是頭皮難搞,只要稍微多一天沒洗就會發痘,謹慎點也就算了。沒想到某天好奇弄了塊洗髮皂來洗,我的頭皮竟然沒有出痘,於是忽然有動力用皂洗頭。

後來拿洗澡的肥皂洗頭,慘不忍睹,本來頭髮就乾的我乾的更是徹底。於是決定作個集"傳說中適合作洗髮皂的油"於一鍋的洗髮皂,還洗不好我就認了回去用洗髮精。還好,這塊肥皂沒有太讓我失望。

使用重本材料裡有苦茶油、山茶花油、芝麻油、椰子油、棕櫚核油、黃金荷荷巴油、葡萄籽油、可可脂、蓖麻油、白油。

苦茶油山茶花油先拿去泡柚子皮、迷迭香、薰衣草泡了一個多月才拿來作皂,照片上依稀可見的小黑點全是不小心掉進去的薰衣草花苞。

整塊皂唯一的敗筆是:芝麻油,我發誓我下次要拿冷壓芝麻油來作皂。這氣味實在是很謎,苦茶油跟山茶花油本身有一種甘苦的味道,加上淡淡的芝麻油味,洗得時候會有種正在坐月子的感覺。洗完雖然不會有殘留的味道,可是我精心加下去的桂花香也沒了。

對我來說除了這點,幾乎沒什麼好挑,我沒再用檸檬酸潤絲、洗完也不是很乾。吹乾之前感覺洗得十分乾淨,有種澀澀的感覺,但吹乾之後很順又非常蓬鬆;不是亂蓬的蓬鬆,就是很自然的感覺。

但洗髮皂這東西我感覺十分深奧,因為我家兩個妹妹洗了都說偏乾;只好以後多找幾個人來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