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藍是我目前現存友情最老的朋友,高中入學第一天就認識,兩個吃飽沒事就帶個CD隨身聽的小鬼,撐過各種鳥事,就這樣頭髮長了又短短了又長的竟然也11年了。小藍的短夾唯二的要求是:放得下行照跟駕照、有零錢袋。沒作過的東西總是要想一下,我還找了好幾種零錢袋的短夾樣式來研究。中間幾次被我其他的急件打斷,終於昨天作好了。

有Logo印的防塵袋,這個防塵袋作得好倉促,不過儼然是目前最稱頭的一個。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燙縫份尺真的是好物,半個小時不到就作好這個防塵袋,蓋Logo的時候因為太匆忙所以有點糊了。

 _MG_6786.jpg

 

正面,整體大小約11.5×10.5×1.5公分大,卡夾作得比較寬裕一點,所以也就比較寬。扣帶約2.5×10公分,用壓扣固定,這組壓扣是新買的,剛剛好用上。

這次證明人感冒就不要作太精細的工作,筆記整理好也是很重要的。因為不過是個半路出家的手作人,也不打算出紙型什麼的,所有的尺寸都是在我的小本本裡面先畫好設計圖、試作一次以後修改(通常根本是塗改)成為確定尺寸。倉促之間字跡不會太好看,就在昏昏沉沉中整理了筆記、昏昏沉沉裁了布、昏昏沉沉縫好、昏昏沉沉整理以後忽然恍然大悟我把縫份給裁掉了…  只好隔天去布市買塊布回來重新縫,錯的就讓他留在碎布袋子裡有朝一日拿出來繼續用。

 

_MG_6787.jpg

 

啥都沒裝的內裡,老樣子是兩層鈔票夾、6個卡層、兩個小夾層,背面還有一個小零錢包。

這塊內裡布作的時候讓我頗有搬石砸自己腳的感覺,當初看起來很可愛並沒有多想就買了他回來。等到開始做了才發現他的厲害,一群貓坐在一條不算很直的線上、有方向性、線條明顯一歪就會發現。布商是這樣,為了效率他們才不會用尺慢慢量的很精細剪給你,都嘛是拿了把布剪在多一點點不會虧本的地方唰一聲就整個滑過去,所以布一買回來肯定是歪的。別的沒有方向性、歪了也看不太出來的布其實誤差不大的話也沒有人會計較,可是這塊布不一樣,花了我好久時間才把他們通通剪齊、剪好方向,讓所有的貓通通大致在一個水平線上。

 

_MG_6788.jpg

 

傳說中背面的零錢袋,大小還蠻大的,就差不多是一整個背面這樣大,這種口袋我是第一次作,以後要作短夾的捧油也可以考慮加作這個零錢袋。這邊有個BUG就是:扣子是銀色的,但是拉鍊是金的啊啊啊啊啊啊!但是沒辦法,我找不到銀色的拉鍊啦=_=,這個長度我連古銅色的都找不到,用塑膠的我又覺得不好看。就讓他金吧!(攤手)

 

_MG_6789.jpg

 

裝了卡的樣子,真的很寬裕!有0.5公分的空間吧,我實在是很在意卡層好不好抽,要抽卡可是拔半天拔不出來實在是很窘的一件事情。最右下角那張卡片是老闆懶得走出攝影棚再拿一張卡,只好隨手拿了小卡片來用。

 

_MG_6790.jpg

 

鈔票層,老闆再次找不到鈔票便條紙,只好又拿了白花花的兩百萬來當媽斗。

 

_MG_6791.jpg

 

Logo布標,以後短夾的大概都縫在這個地方。本來預想就是要做得很小、放在不是很招搖的地方,這樣大家才不會覺得很討厭想拆了他。反正不是名牌,拿出來招搖過市也不會有什麼廣告效果,真的要打廣告還是各位有空的時候、有人問起的時候再幫我打廣告就好XD。

 

_MG_6792.jpg

 

最後放上一張肥肥的塞滿兩百萬的照片,希望各位兔年過年錢包都肥肥的才有錢來敗家

 

_MG_67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