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書衣是汪開開的表姊訂作,表姊十分好眼力挑中了我也很喜歡的民族風燙金印花布,這款布很薄、花紋跟燙金都十分精緻很有印度王朝的感覺。但可惜的是這款布是我在國外布進口商的花車裡翻到的,就4種顏色不超過B4大小的布塊,老闆說絕版了不再進,所以最後決定用土耳其藍和橄欖綠拼接黑色系列的布做成一件書衣。

整件書衣Size:44×23公分。因為長度的關係,兩塊布其實不能用超過25公分,25開大小的書封面大約是15.5公分,所以用橄欖綠包覆整個封面,黑色剪影風格的蝴蝶印花布從書脊開始往後延伸約6公分再接上土耳其藍的部分,6公分剛好就是可以包覆的最大厚度。

 

_MG_6704.jpg

 

 背面的部分,這次拍攝用的書大約3公分厚,黑色書脊的部分就留有一點在後面。

 

_MG_6705.jpg

 

固定的右側,中間有一點曲線的地方是翻面的開口,最後收尾的時候用手縫,折的比較裡面。之前都開在比較邊緣的地方,但發現這樣開在中間比較好翻面。

 

_MG_6707.jpg

 

這次調整的帶子沒有車邊,小小一條正好是花紋很密集的地方,再車感覺就擠了,直接作罷。

 

_MG_6708.jpg

 

書籤長31公分、寬0.9公分,這次想要把書籤作的小巧一點,所以菱形的部分每一邊長2.5公分左右。

 

_MG_6709.jpg

 

內裡也搭配另外一款黑色風格的布,花藤流水的印花,其實也很適合作外表;只是所有黑色的布跟這個主題比較搭的就這塊,所以就乾脆拿來用了。

 

_MG_6710.jpg

 

這次比較特別的設計是這個部分,前面有提到這兩塊布很薄,一般的布大概是影印紙的三到四倍厚,這款布卻只有影印紙的兩倍厚,非常的薄、也很容易抽鬚。一般書衣加強燙襯我都燙在裡布上,這次特別燙在外層加強。在車縫的時候發現還是有點薄,乾脆就在最後快完成的時候在拼接邊緣多車兩條裝飾線,把他跟裡布車在一起來加固增加耐用性。

 

_MG_67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