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兩天前就寫了,結果臨時來個急件,只好擱到今天才寫。

布雜貨的第一款就是汪小開的書衣,有鑑於第一次做的東西總是需要做個試作品,所以先做的是我的很OVER大萬壽菊書衣。

我超喜歡這種好~~~~大花的布,我想大概是因為我本身就很囂張的關係。

_MG_6688.jpg

 

目前預計書衣沒有特別訂做大小的話,都做適合一般25開本(一般小說、散文的書本大小)的尺寸,因為手做難免長點短點,誤差範圍在1~2公分內。這個試作品完全攤開的SIZE:43.5X23公分、可調式、附書籤。可以折起來的部分是8~13公分寬,以書面寬15.5公分的25開本來說,等於是可以容納最厚4.5~5公分厚的書;應付一般大小的小說足足有餘。(事後拿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中文版來包,都還包得下。)

 

_MG_6690.jpg

 

 書籤全長32公分、帶子部分寬0.9公分、菱形每邊長3.5公分,我覺得縫成菱形比起長方型或正方型有型多了,所以沒有要做特別的造型的話基本上都做菱形的。 

 

_MG_6691.jpg

 

內裡襯粉紅百合印花古布,有燙一層很薄的襯以防他太軟就在書上啷啷的滑來滑去。整件書衣上下兩端我都有車一條裝飾線;在調整寬度的扣帶跟書籤上也都有車,我覺得沒有車會有一種"家裡做的,沒有很精緻的"FU,想了一下還是車上去自以為很精緻好了。其實可調式書衣搞剛一點還可以翻過來用,只是左右就會反過來,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很麻煩。

 

_MG_6692.jpg

 

接下來這件就是有點搞剛的汪小開書衣,原本他訂兩款,但比較素雅的那款有點問題就延後到後面一點才做,這件比較沒問題我就直接做了。紫色和風印花古布搭配紫色素古布,像一條腰帶接在中間偏上的地方,原本覺得偏下好像比較好看,實際上擺起來發現還是往上一點好了。一樣是可調式、附書籤,攤開SIZE:44.5×23公分。

 

_MG_6683.jpg

 

側邊照,比較看得出他的腰帶位置。這次腰帶車的還蠻直的,中間如果有小歪誤差也在1mm以內,燙一下就折回直的地方。

 

_MG_6684.jpg

 

內折的地方,這件大一公分,所以可以包的厚度就多一公分,總共可以包到6公分這樣厚。不過,真的有這麼厚的小說我想誰也不想在路上拿著看吧。

 

_MG_6685.jpg

 

書籤部分這件的書籤長35公分,帶子寬0.9公分,菱形每邊長3.5公分左右。這次因為布比較滑,所以這個菱形基本上是我一針一針慢慢壓出來的。

 

_MG_6686.jpg

 

固定不會變的右側,大約7.5公分寬,這樣不管是寬的還是窄的封裡都可以好好的包在裡面不容易脫出來。每個手做商品都會有一部分是手縫,書衣的手縫部分就是這個固定側的上下縫合,

 

_MG_6687.jpg

 

內裡搭配的是淺灰藍蒲公英棉布,這塊布也是汪小開說喜歡的花色,顏色搭就用上來了。其實整個配色大致上是汪小開決定的,因為我就是個OVER人,卡在中間的中道路線我很難拿捏;要我做完全素雅的我倒比較會。

 

_MG_66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