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做、合作、購買請洽~

所有手作品項開放訂做
粉絲團另有現貨販售,歡迎寄賣、聯名合作
布品訂做請至相簿挑選布樣,每種庫存不一,請多挑幾款問Anny還有沒有庫存比較保險喔^^
皮件、陶瓷、金工、木工等其餘訂做請來信詢問
訂做請洽: aquanita@gmail.com laurelvalleyworks@gmail.com ,或者痞客幫會員也可以留悄悄話,使用噗浪的朋友也可以發私噗給我喔!
保固、最新公告請見"珞雨谷‧女巫說"分類

意識到自己還是需要繼續寫一些介紹,因為不寫的話久了連自己都記不得。既然都拍了照,該寫的還是寫一寫;尤其是,雖然很多東西已經做出習慣做出經驗來,卻還是可以翻新花樣。甚至雖然沒有翻新花樣,做了十次、二十次,也是可以摸索出更好的製作方法或者更細緻的手工來。重新開始,先寫些有意思的作品;比較普通常態的作品,我後面再集中成幾篇介紹。

這件書衣來訂做的時候其實有些摸不著頭腦,因為客人已經畫好設計圖,但卻不是真正的設計圖。我其實沒有很愛客人畫圖出來告訴我想要什麼,因為即使兩個都是會畫圖的人,要了解對方的作品還是有難度的。何況各位會來找我訂做,那麼至少八成是沒有辦法處理布料這種材質。更別提有些東西畫出來是可行的,製作上卻沒有那麼簡單。總而言之,雖然我拿到清楚明瞭的設計圖,但製作上卻不是幾條線畫出來這麼簡單。雖然接下單子,但我也有跟客人說明之前我就已經說明過的情況,手作品必定會有些許誤差,所以有些部分沒有辦法100%精準。

還好最後完成的樣子還不錯,這是一件有隱藏式筆插的書衣,筆插隱藏在拼接的地方。沒有插筆的時候看起來就是一般的拼接書衣,但是在拼接的末端,有一個小小的反摺可以把筆安然地插進去。

 

_MG_8971.jpg  

 

大小就是一般25K本的尺寸,整件書衣大約21.5公分×45公分,反摺處8公分,上下邊距客人也都有指定,整件書衣的重點其實就是那個筆插。大約就是長寬9公分×1.5公分的大小,塞下一隻Style+fit剛剛好。底下為了可以讓筆插在不用的時候可以完美隱藏,只有襯上一層比較薄的裡布墊底,而不是用比較厚的紅色竹節布墊底。個人私心覺得稍微露出來的地方長得不太一樣,其實還蠻有趣的。

 

_MG_8967.jpg  

 

文章標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把手上有的作品照片都修圖完成,準備開始慢慢更新作品的介紹。參加市集以後開始體會到每天都要多少做一些東西出來的重要性,100樣商品在40天內做出來跟在10天內趕出來是完全不一樣的工作量。除了時間上的問題以外,一件商品我有足夠時間好好的把她製作出來,至少在美觀度上會比急就章的作品來的好些;時間不夠很多細節會被忽略掉。所以以後工作室的時間分配會依照各種不同的工作來分配,當然主要還是以有和客人約定時效的訂做品為主,搭配市集、寫文章、開發新東西之類的支線工作。

 

手邊的布料越來越多,這次幫忙狐狸太太做婚佈採購材料時自己又多買了幾款布料,暫時還來不及整理上來。不過已經上傳的布料倒是應該整理了,常常有客人不知道從何找起。考慮一陣子以後決定按照顏色分類,其實在工作室裡也差不多是用這個標準在收納布料,按照喜歡的顏色檢選布料應該方便許多。

 

都是印花布當然沒有說100%是什麼顏色,分類的標準大多是看底色,如果底色並不明顯就以印花大多數的顏色為主。所以想要尋找"紅色印花"的布料除了可以看"紅色、橘色、紫紅色"布料以外,其他的相簿還是可以看看的。之後應該會再稍微做些更動,把基礎花色(例如條紋、水玉點點、格紋)和素色布料再另外做規劃放進相簿。但因為這兩類的布料很單純,反而不好處理;例如最常用的素色竹節布其實約有30~40種顏色,但我手邊可能只有10多種,需要特殊的顏色才會去布市購入。如果看相簿的人以為顏色就侷限在這幾種,就很容易失望了。

 

一直沒說的是,布樣相簿的圖案不是全版的布料,大約是一塊布料上A4紙張的大小。所以想要對照布料上的花紋大小,只要拿一張A4紙出來、把照片放大到和A4紙差不多大小,就可以大約知道。只有一個例外就是以下這張,因為大小實在太零碎,大約只夠做一個短夾、或者和其他布料拼接做比較大的東西而已。

 

白底燙金蔥家徽圖樣布  

其他布料都是至少可以做一個長夾的,或者是拼接一下其實做件書衣應該也可行。

文章標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開了這個微手作小教學分類,當然不是因為老闆變文青了。只是因為這實在算不上什麼複雜的教學,我真的不好意思拿出來自居老師啊!充其量只是把其他人分享的資訊的消化一下,再自己做一次、拍個照寫篇文章而已。會寫出來也只是知道有朋友想要知道這到底如何操作,那麼就秉持著分享得來、分享出去的精神把這些資訊傳遞下去。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蠟紙,蠟紙在功能上有少部分的防水功能,因為薄透的關係也非常優雅美麗。是雜貨鄉村風格常用的素材之一,適合包裝、拼貼裝飾用。
首先我們需要的器材&材料有(請忽略老闆混亂的桌面)
熨斗:隨便什麼熨斗都行,只要有低溫熨燙就好

烘焙紙:正確來說是可以耐高溫、又不吸蠟的材質。最方便取得的就是家庭用烘焙紙,在一般烘焙材料行都買得到。如果真的不願意去買的話,鋁箔紙也是可以的,但鋁箔紙不透明很難看到內部的狀況,也要小心燙傷、保持平整不然很容易刮傷熨斗底部的塗層。

一小塊蠟:可以用一般固體蠟燭的蠟、蜂蠟、大塊的石蠟,只要常溫下是不黏手的固體蠟,應該都是可以的。對一般人家裡最方便取得的應該是蠟燭的蠟,今天圖上示範的是未精緻化的蜂蠟(做肥皂紫雲膏甚麼的很常用到啊!蠟燭還要消耗一根蠟燭我就不想浪費了),上完蠟以後會有淡淡的蜜香,我這假掰人覺得這個額外效果很棒。

想要上蠟的紙:只要是沒有上亮膜或霧膜(像名片上面亮亮的或者整片霧面那種)的紙張理論上都是可以拿來上蠟的,但是還是比較推薦吸收性強、比較薄(磅數低)的紙。吸收性比較好的紙在上蠟時比較容易上得均勻。而上蠟以後紙會變得比較厚,我曾經拿大約70磅(也就是差不多一般列印紙)的紙張來上蠟,完成後變成厚紙的質感,摺疊都有點困難,所以比較薄的紙上蠟以後是比較好使用的。當然最好用的就是英文報紙,這次也會放上一般的航空信封上完蠟的樣子。

隔熱墊:當然這整個過程可以在一般燙衣服的燙板上進行,不過因為會有漏蠟的風險,所以即使在燙板上進行也建議是多墊幾層報紙。如果跟老闆一樣懶得把燙板拿出來,想在桌子上燙,大部分桌子都是不耐熱的,所以建議多準備一些東西墊在上面以防燙壞桌子。

2013-05-07 19.24.50.jpg

 

文章標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BANNERL  
  

 

珞雨谷工作室,之前叫做【嗚啦森林工作室】,因為加入了新的設計師-也就是我妹-從此經營項目變得更多樣化,所以改名。大致上老闆也就是經營者,還是Anny我本人;不過因為我們兩人會的素材不同、喜好的方向也不一樣,所以在設計上來說地位是一樣的。

 

新的設計師叫帕兒,以後發表文章帳號是paru1000的,就是他的作品。因為是某藝術大學的在學學生,所以作品數量可能不會太多。但她會的素材多半是比較硬質的,包括:皮件、金工、陶瓷、木工等方面,另外因為高中餐飲科的關係,也有餐飲類的執照。所以,以後各位在珞雨谷工作室的選擇更多、可以訂做、購買的品項也會增加。

 

目前的經營項目包括之前的舊有的布類製品:布書衣、筆袋、布小物、布雜貨、布包、布夾等等所有各位想得到可以使用布料製作的商品。

 

另外新增的項目如下:

文章標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嗚啦森林改名為珞雨谷囉!這是嗚啦森林的最後一篇文章]


認識一年的好朋友,狐狸太太要結婚了,確定日期後就找我做新娘頭飾。其實沒有做過新娘頭飾啊啊啊啊,我只有幫忙做過簽名筆而已XD!

不過嗚啦森林沒有推掉好朋友的挑戰過,新娘飾品我、也、做!製作前確定了狐狸大概想要怎麼樣的飾品,狐狸說,她要純白色的蕾絲、有小珠珠或水晶、不要厚重感、不要羽毛(老闆內心的吶喊:NOOO!我超愛羽毛!)。想了一下就決定了請狐狸跟我一起逛趟永樂的蕾絲店,看看現在有些什麼蕾絲,自己喜歡的樣式對新娘才是重要的啊!在蕾絲店我們翻了一個下午的蕾絲花片、蕾絲條,購入約900多元的蕾絲片(但其實,大部分是我自己失心瘋買回來的材料=_=)。過了一陣子,美麗的狐狸新娘也挑好夢幻的婚紗給我當參考了。雖然沒經驗,但這次參考了很多世界各地新娘的髮型、看了很多新娘飾品的樣式,決定設計出3~4樣頭飾讓新秘去運用。最後完成是4件,目前訂婚只有使用兩樣,所以先介紹已經使用的項目。至於另外兩樣,就留待下半年結婚後再來寫一次文。

 

_MG_9052  

[嗚啦森林自己拍攝的照片都是由小精靈當模特兒,新娘本人因為一直在南部所以根本沒辦法給我拍照XD 不過文末有附上新娘當天實際著裝,新秘拍攝的照片]

 

4件裡面只有一項"小頭紗"是一開始就確定的項目。因為訂婚和結婚有不能揭兩次白紗的忌諱,所以訂婚想要頭紗的狐狸就使用最短的頭紗,英文稱"Blush Veil"、"French Veil"的長度。長度真的很短,根本只是當一種頭飾來使用。原本只想用菱形的網紗製作,後來發現購買的網紗片太短窄,硬要做成包臉的短頭紗太憋了,做成小帽型或花型又變成狐狸不想要的貴婦感。於是改用一般的六角細紗以及蕾絲來製作,想要製造比較低調的華麗感,所以製作成前面有單層細紗、背面是三層細紗與蕾絲重疊的設計;在每一層之中點上捷克水鑽和施華洛世奇平面水晶。

 

文章標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眼又是快兩個月沒有發文,主要是最近忙著處理一些有時效性的工作。應該過一陣子就會有很多讓各位耳目一新的作品可以展示,不過在這之前,要先說說最近我正在考慮並且努力執行中的事項。

 

嗚啦森林工作室的由來,其實只是因為我很喜歡森林又喜歡用語助詞,最後擠一擠就出現了,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個只有一個人所以很隨興並沒有考慮太多的一個概念。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加上開始有其他的設計師加入,我開始考慮其他的發展。例如不再死守著訂做路線,偶爾也出去擺擺攤和其他人交流;或者開啟一些新的發展空間,像是去其他國家的寄賣網站寄賣商品;又或者開拓更寬廣的創作可能,像是婚禮飾品或者天然的食物、用品等等多角化經營。這麼一來,嗚啦森林原本的名號開始不敷使用,似乎應該做點改變。

(附註:說是其他設計師,其實不過就是我妹,工作上我很習慣公事公辦,一如我處理家裡公司業務的時候,都稱老闆為陳先生而非"我爸"。那為什麼算是其他設計師不算是我的員工,因為她會的媒材我大多不會、學不來、懶得做,而我會的媒材她也沒有辦法處理,所以顯然地位是平等的。)

 

目前的考量是嗚啦森林工作室將隱身於幕後,慢慢會淡出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新品牌名稱,但我們還在想(大笑)。目前的路線還是以手作、盡量貼近自然的定位。當然還是有點衝突,例如說大量印染的印花布、偶爾出現的非天然素材的材料等等。但在這個世界上想要100%徹底執行什麼事情恐怕是太極端,我們也只能盡量達到,而有或沒有的部分也會天然的如實道出,例如商品原料誠實標記之類的,希望可以達成某種我們希望的平衡。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_MG_8895  

12點鐘開始順時針方向,按照古代的色名來說依序是紫棠色(LV2)、黛紫色(LV1)、雪青色(LP1)、松花色(M2)、竹青色(A1)、明黃色(G2)、櫻草色(G1)、棕黃色(O2)、酡顏色(R1)、海棠紅(S2)、桃紅(S1)、皂色(CF2)

 

這次染色時間意外的長,總算是年後都安然出貨了,接著就是滿滿的趕工到今天才有時間寫文。首先還是衷心感謝容忍我的各位,不管是訂購什麼,能夠理解手作品就是有許多意外和時間的不確定性,不停的寬容我的錯誤。原本以為試染的染料就可以直接用,沒想到當一個顏色有10條、20條要染的時候根本不夠,一切最後還是從燉煮染料開始處理。有些顏色在色樣上非常美麗,但為其他因素實際染起來發現效果很差不得不放棄。儘管如此,之後的實驗我還是會不停地嘗試染出那些被放棄的顏色。

 

_MG_8894  

與其說是保存傳統什麼的崇高理想,不如說是化學染料是一種大量商業化下的必然結果,雖然不喜歡,但時勢所逼也只好接受。在這種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希望至少有點什麼東西保存了天然的這些顏色,不要就這樣被時間的洪流沖走。最近也有很多這類回歸天然路線的產品,站在同一個價值觀上,總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這些願意用比較辛苦的方式製造出來的產品。如果真的要說什麼吸引我去嘗試這些東西,不如就說化學染料總給我一種很吵鬧的感覺,而天然染出來的顏色雖然不一定非常亮麗,卻總是讓我感覺到一種沉靜的氣質;即使是最吵鬧的明黃色也都有一絲溫柔的氣氛在。

 

_MG_8897  

由右到左按照傳統色名,依序是照片上有色偏的紫棠色(LV2)、雪青色(LP1)、紺紫(LP2)、松花色(M2)、明黃色(G2)、枯黃色(M1)、蜜合色(C1)、妃色(RA1)、酡顏色(R1)、赫赤色(S3)、蕾絲比較搶戲的棗紅色(S4)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來寫一下中途的感想,我已經把顏色染了一大半,希望能努力在一月前把圍巾交出去。感覺意外的花時間,還在等待的大家請再稍等一陣子。我知道有鄉親希望在某個間點前拿到,就像我之前說的,我盡量趕,不過製程上真的有不可避免的時間長度。

染色時間會這麼久,除了量大,也因為染色途中出現了很多意外的結果,後面會稍微提到。因為這樣所以我在想,也許這次完成交貨之後我會再多花點時間把染色的意外好好研究一下。這意味著,會有一陣子持續產出各種顏色的圍巾,所以至少在某個期間內植物手染圍巾會變成類似常態商品的存在;材質也會從棉、棉麻,進階到絲質。當然一直作圍巾可能會有點太多了,所以我還在想要做些其他的什麼。不過可以放心的是我對於紮染、夾染那些常見的幾何圖形興趣不大,所以大多應該還是以素色百搭為主,要是興趣來了也許各位可能會看到老闆手繪的蠟染作品也不一定。

 

植物染比起化學染料來說非常的不穩定,可是我還是想要慢慢摸索出植物性染料的各種可 能性。這個起源大概是因為我以前跳舞的時候有條舞裙,25碼的艷紅色大圓裙,穿在身上跳完舞,腰上全部都是紅色的染料。那時候稍微知道植物染的材料比例, 雖然這件圓裙號稱是印度純手工染色,但是一件大圓裙有1公斤重,就算按照50%的染料比例來算,一件大圓裙至少要用掉500g的紅色草木,還不包括損耗。 按照成本計算,根本不可能是植物性染料,那麼這就是一條化學染料的大圓裙。染料殘留這麼多可以留在皮膚上,只好拿去清洗,那時候我不停沖洗半個小時水都還是鮮紅色的,怎麼想都覺得這個殘留量實在太恐怖。不管是植物染或者化學染料,染色的過程中不會是加了10G的染料就會10G都被布料吃進去,必定在染劑中還會有剩餘的色素、在纖維中也會有多餘的部分需要沖洗掉。像我那條舞裙這麼多的殘餘量,不知道當初染色時是放了多重的染料比例,想來對環境的污染也是很嚴重。

 

這次植物染我特別都用古籍上面記載的方法來製作相關的材料,水是特別選過的適合染色的水、染材當然也都是植物(有些甚至是平常沒有人要的廢料)、媒染劑(也就是幫助發色或定色的材料)也都是用對環境傷害最少的方法自己製作、熬煮染材的是木炭、燒出來的灰又被拿去泡水作鹼性媒染劑和精練劑,甚至每樣染材用到最後都會被我燒掉又拿去做媒染劑、最後連廢水都被我拿去沖馬桶了(是的~這兩個月嗚啦森林幾乎沒有按過馬桶沖水鈕,而且馬桶裡時常有紫色還是紅色或者咖啡色的液體)。某種程度上是比較費工,也許是自我感覺良好,總覺得這麼美麗的顏色又不傷害環境感覺真的很不錯。

 

 _MG_8820  

 

植物染好玩的地方是,隨著植物的產地、採收季節、每年氣候不同、保存的方法不一樣、材料的新鮮度,內含的色素都有可能受到影響,讓顏色有些許差異。另外染製的過程中布料的材質不同、使用的媒染劑不同、使用媒染劑的時間不同、媒染劑和染料的濃度不同、酸鹼值的不同,這些因素都會影響染出來的結果,甚至所有條件都一樣但是不同一鍋染出來的布料還是有可能出現微妙的色差。這些特色和嗚啦森林希望每件商品都獨一無二的想法很合,所以儘管這次染出這麼多條圍巾,細節上每一條都還是不一樣的。雖然一樣是粉紅色,這一條和另外一條一定有一點點差距。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_MG_8002.jpg 

各位還記得去年秒殺搶光的手染圍巾嗎?每到秋天我就很想要煮個染料來染布,今年也是,所以今年開放預訂囉!

今年可以預訂的顏色如下圖,比起去年的三色多很~~多XD

_MG_8760 

 

至於要怎麼預定呢?以下先說明注意事項:

預訂方法:請寫信到aquanita@gmail.com,按照以下的顏色編號,告訴老闆你要哪個顏色,還有要直條紋款或者橫條紋款,如果需要多條,也請註明數量。

時間與付款方式:預訂時間從即日起到2012/11/5,小本經營所以很不好意思要請各位先付款^^",也請留下聯絡方式。雖然有點麻煩,不過因為是訂作品,訂了以後跑掉的話老闆會有點困擾呢!

文章標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可以綁在身上的工具袋真的是很受歡迎,這次訂做的是比較專業使用的工具袋,格子很多、尺寸也比較大、收納空間也更多。這次的尺寸大約是65×40公分,上蓋寬度55公分左右,以一般女生的身材,可以繞過大半個身體。


_MG_8513 

 

 這次也一樣是用彩色七寶紋描金印花棉布作裝飾,主體是耐用的黑色棉麻竹節布,內裡有另外加襯增加耐用性。邊緣都有壓線一方面加固,一方面裝飾。

 

 

_MG_8514 

 

由左到右總共是3個大的隔間(寬3公分)、4個中型隔間(寬2.5公分)、10個小型隔間(寬2公分)以及一個自由的大口袋(寬8.5公分)。每個隔間都是16公分深,包含左右邊&縫線誤差總計50公分長。這次隔間做成沒有立體的樣式,可以容納的空間比較有限,所以寬度就之前比有做立體的金工工具袋來得寬一些。例如這邊小型的隔間是2公分,但是立體的隔間就只需要1.5公分寬就好。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布書衣是大學時期同班的好朋友44訂做的,其實作就拖了很久,寫介紹文拖了更久XD。作手作最大的麻煩就是,自己的用品永遠擺最後,親友訂做只要說了"不急"也都會被押後(不過,若是親友說"急件",沒有更急的項目的話,也會被提到最前面做就是了XD)。

原本44看上的是民族風味卡其色燙金棉布,不過做的時候覺得只有他太單調了;正好買了另一塊印度風花色的布料,拼接在一起用剛剛好。兩塊都是日本進口的布料,都是屬於輕薄的純棉織布,印花那塊甚至有點透明,因此這件書衣的價格稍微貴一點。


_MG_8357 

 內裡搭配的是深褐色唐草花紋棉布,維持一貫的民族風感覺。書籤困擾我很久,因為一直做不出華麗的感覺。最後決定把兩條金蔥的水兵帶波浪交錯,讓它看起來有印度華麗的感覺。底下的墜子則是真的從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一帶來的手工製小墜子。

 

_MG_8356 

 正面包起來的樣子,布料有點軟所以比起其他棉麻布或者厚的布料來說,沒有那麼挺;但是手感很棒。

 

_MG_8358 

文章標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不覺這篇文章竟然拖了...兩個月XDDD

在包完規則的、不規則的東西,各位紙膠帶控們最想要的恐怕還是把身邊各種東西都包上美美的紙膠帶。但是身邊的東西不一定都是平面的板狀物,如果有圓弧突起的部分到底該怎麼辦呢?紙膠帶包山包海怎麼可能不行包圓弧狀的東西呢?

這次拿來示範的就是我本人的手機殼!一般除非是蘋果咬一口家的手機,不然大多數智慧型手機一定都是有些圓弧的,非智慧型手機圓弧的地方更多,如果不做處理直接貼的話,通常都會皺皺的。

當然跟之前一樣,我們還是需要一組搭配好的紙膠帶、一個手機殼、尖鑷子與剪刀。

2012-07-21 00.24.14.jpg  
文章標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轉眼竟然已經三個月沒有寫介紹文,主要還是太忙了(大笑),去年底的堆到今年中還沒有時間,對答應給我當介紹的客人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我想大約八月底之後就會略好一些,某種階段性的工作總算是告一段落,讓我有時間回頭放心大膽的接手作、寫介紹。

這次要介紹的是三件比較簡潔的訂做,訂做的女性客人與她的40~50歲的兩位男性同事。指名是要使用在公務記事上的書衣,不需要書籤、不需要筆插、不需要調整大小,簡單低調耐髒為原則。尺寸稍微特殊一些,公務筆記本身大約是13.2×24×2.2cm。

 

_MG_8270 

溝通的過程中比較需要多做處理的還是這款,深灰櫻花繡球描金印花棉布, 之前有拿這塊和白帆布搭配,感覺是非常精緻的。但要求是深色低調,就要考慮一下用色了,一開始是想說黑色、深紫或深灰。沒想到百搭的黑色搭配起來並不好 看,感覺太強烈太突然了(我也覺得這詞怪怪的)。於是提出深灰色和深紫色給客人選,決定是以深灰色先摺疊做出樣本;最後拍板定案。

 

_MG_8271 

雖然花布是同一塊土黃竹葉書法仿古布,但如果比例都做一樣就太沒意思了。咖啡色的書衣,書法布比例比較窄一點,想要做出比較俐落、有點像是從窗口看見外面是風景畫的感覺。

 

_MG_8272   

文章標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鄉親啊!今仔日又來到我們的紙膠帶打牙口的時間溜!Anny我本人絕對不會承認我是因為看到了太謎的文章,愛現病發作才寫文的。
 
這個世界總是沒有憨人想的這麼簡單,要用紙膠帶包起來的東西也不會每次都正好是規則的圓形,所以垂直弧線剪剪剪貼上去總有一天會不夠用的。有些東西會凹下去,有些東西會有尖角,包起來變形了就很絕望啦!
 
今天的實驗品就是這個可愛的貓咪膠帶台,X遊館購入,有米白、咖啡兩款。原本想說米白的就算要改造也簡單一點,原本在mt ex Taipei的時候只買了米白,沒想到因為卡榫沒做得很好,竟然讓我硬生生地把米白貓咪的屁股掰斷一塊。用瞬間膠雖然成功黏起來,但是接縫醜斃了,只好貼上紙膠帶遮掩。
 
2012-06-10_04-38-42_79.jpg  
 
 
後來發現還需要一個膠帶台,買了咖啡色回來,因為沒有米白色的啦QAQ!其實只要底色不是花花的、本身也沒有特別想要什麼顏色、又懶得打底的話,就搭配原本的顏色來使用紙膠帶就好。畢竟多打一層底的話其實還是有差。今天要拿來貼的,就是新來的小咖啡。一樣我們需要一把很利的小剪刀、需要的幾捲紙膠帶、一枝好用的小鑷子或小夾子、想要包的東西。
文章標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不會手作,大概啦,只是會用工具而已。
意外發現認識的太太們不會打牙口,於是來個簡易的打牙口教學
 
牙口,基本上就是在一個固定的物體因為本體膨脹或收縮而有曲線的部分,要讓素材貼合或者服貼的時候需要把材料剪出一些開口。一般縫紉上比較常用,縫曲線的時候縫份的布料要打牙口,這樣曲線才會自然好看。牙口要漂亮服貼的訣竅就是,寬度要剪得很平均以及要盡量接近有曲線的地方。
 
這樣講超模糊的,還是看照片實在。
 
2012-05-22_01-16-07_819.jpg  
首先我們需要一群紙膠帶、一個有曲線的東西、一把很利的小剪刀、一把很利的美工刀。這個有曲線的東西是個愛X康的小隱形眼鏡藥水瓶,十分溝追我就把他留下來當旅行瓶。製作之前我們要先把它扒光,並且把殘膠去掉。
 
文章標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