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做、合作、購買請洽~

所有手作品項開放訂做
粉絲團另有現貨販售,歡迎寄賣、聯名合作
布品訂做請至相簿挑選布樣,每種庫存不一,請多挑幾款問Anny還有沒有庫存比較保險喔^^
皮件、陶瓷、金工、木工等其餘訂做請來信詢問
訂做請洽: aquanita@gmail.com laurelvalleyworks@gmail.com ,或者痞客幫會員也可以留悄悄話,使用噗浪的朋友也可以發私噗給我喔!
保固、最新公告請見"珞雨谷‧女巫說"分類

這個訂單是某天寫信到我信箱來訂作,很有想法的人噢!溝通了一陣子總算確定了樣式。

不過很不幸的是,過沒幾天我們家裡就發生了一些大事,之後大約有一個禮拜都在東奔西跑。這筆單子就這樣拖到了,雖然是我個人的事情,我原本也該要處理好。不過真的是很大的事情,心裡還是有某個地方希望可以被體諒。總之這一拖就從1~2號要寄出,拖到明天才有時間寄出,真的是非常對不起客戶。

回到溝通的樣式,筆袋的主人希望可以放一把1.5×1.5×17的比例尺、一個可以自由運用的大空間、可以放得下周長5公分粗的鋼筆至少兩格。可以摺成方正形狀,在側邊有兩格可以放筆方便快速抽出。於是就大概是這樣,最右手邊開始是自由使用的大空間、比例尺的家、一大格一小格一大格一小格總共4格的筆插,到側邊也是一大格一小格的筆插。

DSC00057.jpg  

這次上蓋有作改良設計,稍微收窄一點,在折的時候比較不會凸出來。筆插的底端這次也是全朝一個方向車縫而非以前那樣往兩邊打折,大筆插全部可以放得下5~6公分周長那麼粗的筆,小筆插有兩格是作給一般粗細的筆使用、一格是給略粗類似Uni Style-Fit大小的筆使用。長×寬的大小是29公分×30公分,主要的隔間深15公分、側邊隔間深13公分。綁繩是深紫色仿麂皮繩,63公分長。

 

DSC00058.jpg  

整個外表的樣子,這塊布我這次作發現其實有退漿,所以手感很軟有種"真的是古布而非仿古布"的感覺。嗚啦森林工作室出品的訂作品當然是要壓線的啦,這次的壓線比較沒那麼死板,是順著格式來壓線所以寬窄會有點差別。至於剪裁我有特別將重點的大牡丹花擺在側邊,綁起來以後就是一整朵超大的牡丹在外面,非常好看。

DSC00059.jpg 

插上筆的樣子,為什麼插了一根指甲磨光棒?因為只有這個是17公分長、1.5公分寬,要模擬比例尺恐怕這個最合適了。最右邊的大格子大到可以放下兩個Plus的修正帶,大格的筆插也都大到可以放下兩隻普通筆。裝飾的布按照筆袋主人的要求向下挪以免使用久了勾傷;雖然當初我讓裝飾布在袋口的用意就是要讓他厚一點好勾住筆夾,不過也沒有關係,既然向下挪了那就作寬一點讓它整個變得很大氣。

文章標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開始其實是因為手作電腦包引起了一些捧遊的興趣,開始詢問帆布包可不可以作。其實可以,不過真正硬挺的帆布需要試作一下才比較有把握。這一試作,就忙到過了了大半年才有時間。

說是試作品,實際上已經有人要把它帶回家了。之前工作室的這個網誌是套用現有的樣式,但既然是個訂做商品的工作室卻用現成的樣式怎麼想都很奇怪。雖然一直想要改CSS,可是我忙到沒時間,只好託吾友蘋果糖處理。這個網誌的樣式除了Banner圖是我自己作好的以外,其他部份都是蘋果糖完成。老闆很窮,沒錢付酬勞,為了答謝他這個試作品就當作酬勞了。

 

_MG_7700.jpg 

其中一面的樣子,整個包使用了帆布、熱氣球雲端小鳥印花布與彩色條紋印刷棉布。為了讓帆布更挺一點&可以碰到一點水,這次特別有上一層加強襯。難得作出不太和風的東西,因為說是給蘋果糖的包包,就照著"糖應該會喜歡"的方向去做了。包包作成底側左右各抓出一個三角形讓袋底變成方型的設計,包口寬43公分、深30公分、袋底是11×34.5公分。

 

 _MG_7701.jpg  

另外一面的樣子,兩面的熱氣球都是從布上剪下來作成貼布繡上去。不作裝飾有點太樸素了,但是嘗試了幾種裝飾都不太滿意,最後只好挑稍微有點費工的貼布繡來點綴。

 

_MG_7702.jpg  

文章標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7685.jpg  

布蕾絲是一種很好用的素材,質樸但不至於單調,華麗但不至於俗艷,很適合作日常裝飾的材料。而且大概最近森林風格、田園風格大行其道,所以布蕾絲總是有種悠閒、手作(雖然明明都是機器織的)的感覺。左邊的髮飾是是髮插,右邊的是髮箍。這次兩款髮飾雖然是完全不同的狀況下作出來的,不過都被吾妹阿梓帶去日本一起當戀愛少女交換學生了。

 

_MG_7686.jpg  

髮插其實是整理材料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處理的半長不短布蕾絲作成的。當初老闆剪給我的時候就有這一段已經剪斷的,看我是熟客老闆就殺必速送給我了。一邊看Project Runway S8一邊整理成堆的布蕾絲,這段殺必速收起來也不是放一邊也不是,只好在一個完全無計劃的狀況下東摸摸西摸摸的組合出這個髮插。內圈的咖啡色蕾絲是化學纖維蕾絲,不過搭上去意外的合。中間是用零碎的布頭作的包扣(之前作過書衣的藍綠漸層櫻花布,綠色漸層的部分),底下的布蕾絲鬚鬚也是剩下零碎的,故意不收尾讓他就這樣隨意的鬚邊。蕾絲花直徑9公分,布蕾絲鬚鬚5.5公分。玫瑰金色的髮插用透明魚線固定,可以稍微掀開再插上去,很好調角度。

 

_MG_7688.jpg  

(幕後花絮是:原本這個髮插是在旁邊幫忙出主意的阿帕要把他拿去用的,沒想到10分鐘後阿梓一回家就搶去了)

 阿梓實戴照,試了幾種髮型發現插在馬尾上好像是最簡單又好看的方法。不過阿梓十分粗魯,大概怕亂動就掉了,結果都插在髮圈上比較穩。這次的實戴照都很謎,要背景沒背景要打扮沒打扮,都在處理出國的事情全家兵荒馬亂的,最後只好在阿梓上飛機出發前急忙拍照。

 

文章標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病初癒腦袋總是不太清楚的,7月底我中了最近很流行的感冒,發高燒咳嗽關節痠痛都來了。差不多快好的時候吾妹阿帕從他的朋友米姐那邊幫我接了這個書衣的訂作,其實很簡單就是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在看什麼而已。閱讀的確是一件還蠻私人的事情,每一個需要書衣的人其實都只是不想在捷運或公車上被對面的人看到自己在看什麼書而已。

這次的製作過程蝴蝶剪影布超級吃緊,本來就只有大約B4紙這麼大的布,上次作書衣之後就只剩下很少的一點點。說夠用其實是不夠的,拼接以後就只剩下作固定帶的份量,書籤的部分只好用仿麂皮來製作。

內側的樣子,還有書籤,底下墜的墜子其實是另外一條產品線的材料,不過很可愛就拿來用了。這塊紫色布還蠻百搭的,大概只比素色布差一點。整件書衣因為我交貨之前腦子不清楚,所以基本上沒有量完成尺寸,大致上應該是22公分×54公分。 

_MG_7663.jpg  

外側是黑色仿古布和剪影蝴蝶布的拼接,材料吃緊所以這次的拼接也比較窄一點,有種很高挑的感覺。整件書衣上下都有壓裝飾線,現在這已經算是特點了。

 _MG_7664.jpg

包上以後正面的樣子,拼接的部分大概只有3~4公分左右,拼接的左右有壓稍微有固定功能的裝飾線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跟吾友小藍約喝咖啡,提到手作商品的維修,我才忽然想到,好像都沒有告訴大家可以維修這件事情。說來非常不好意思,大概是我直接就當作基本項目了所以忽略了。仔細想想還有很多相關的詳細項目從來沒有說過,只好一一在這邊提一下。

 
_MG_6727.jpg

 

就從材料說起吧!基本上嗚啦森林工作室"不使用"大陸製的面料,為什麼說基本上,因為這要取決於供應商的良心。目前供應商都宣稱他們是台灣製或是日本原裝進口的布料,我也都跟老招牌的布商買布,所以除非布商自己砸招牌進了大陸的布料,否則嗚啦森林工作室一律"不使用"大陸製的布料。為什麼不使用呢?其實合購網站上、PTT上好多合購淘寶布料的團,價格便宜花色又特殊。但是我覺得大陸的布料就是有使用有害染料、有害染媒、比較差的棉料、比較差的織工的疑慮,所以一直下來我都狠下心不願意去買大陸的布料。


但是,副料的部分我就無法保證絕對不用大陸貨了。副料的包含範圍包括:布襯、壓扣、磁扣、布包的腳、扣環甚至到處都有的拉鍊。為什麼不能保證呢?因為來源太多了,而且現在這些東西幾乎沒有台灣製品,所以我也就不能保證都是台灣貨;日本進口的更少而且貴得不得了。不能保證絕對不用大陸貨的結果通常就是:品質不穩容易壞。


文章標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的,我又好久沒有發文章啦!因為我,都 在 工 作。忙著和國外廠商交涉的結果是心力交瘁,有些人你實在永遠無法理解他的腦內運作模式。即便這樣我還是做了幾件東西,今天這個就是第一次出現的特別訂作。本文內容很宅,請大家多多包涵(?),下圖是兩個覺得噁心的小軟泥怪很萌的奇怪孩子。

 

WoWScrnShot_112506_024848.jpg  

想當年大學的時候,我被某同學拉去玩RO,認識了一些朋友以後反而跟同學在遊戲裡沒交集了。隨著遊戲的進步、硬體需求也越來越強大,我靠著Pentium II+256MB的RAM一路殺過了MABI,最後來到了WOW魔獸世界。迫於各種需求換了電腦的同時認識了WOW少見的女性捧油兩位,其中一隻就是大名鼎鼎(?)的精明妮妮璐。就在今年,總算出現了可以控制妮妮璐無限拖稿的魔王,於是出了魔獸的本子在FF發售。第一次發售的經驗讓她決定FF18需要布置攤位,於是找我作了這個嗚啦森林有史以來最大的作品,部落旗幟的桌巾。標題為何是裁縫525呢,其實我在WOW的專業一直是裁縫,果然是熱愛者(?),不過我離開WOW已經很久了,所以其實我想我的腳色並沒有525的技能等級就是了。

 _MG_7659.jpg

 

這不是全貌,整件桌巾約莫是235cm×145cm,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大了。根據妮妮的資料,FF的桌子是90cm×90cm,兩個桌子就是180cm×90cm。妮妮的要求是,希望是可以通用的桌巾,然後略垂下來20cm~25cm。這樣算起來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尺寸,我連放在攝影棚拍都沒可能,這次的照片全是在我家客廳拍的,圖中神祕的突起是我家沙發的扶手XD。至於為什麼算起來垂下的寬度比較大,因為布幅是150公分,兩邊都有布邊,裁掉布邊我還要再裁一條細細的也太麻煩,所以就讓他這樣了哈哈哈(遠目)。


材料是純棉織的斜紋布,我很堅持純棉,因為一兩次進場的經驗感覺能吸汗還是比較好的。為了這個顏色、不會透但又不會悶的厚度、夠大的幅寬,我逛遍了整個永。主要還是顏色的問題,畢竟是電腦遊戲的內容所以顏色其實有非常多種,退色多一點的是磚頭色、很新的地方也許是紅色也是許是橘紅色,總之最後我挑了一個燈光下看起來偏暗的橘色。大概是這個染料本來就這樣,總之最後結果據說自然光下看起來是亮紅色,我拍照起來也是這樣,但實際上顏色真的很難捉摸(?)。

文章標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吾妹阿帕是個熱愛金工的工藝設計系夜校生,上次家徽日式筆袋的試作品失敗了,留著作碎布太可惜了,索性改一下變成工具包。因為很好用的樣子,這傢伙就直接找我作一個正式版的,期中就說要作但是因為我忙死了一拖就到了期末。比起家徽日式筆袋,這個工具包的隔間都比較大,整體也大多了。筆袋是以攜帶方便為主,這個是使用上方便、可以綁在身上、大容量為主。

整個的尺寸是寬邊43×38公分、窄邊33公分,插的隔間16公分高、裝飾5公分。一邊是107公分×4公分的綁帶,一邊是含扣環6公分長的扣環帶。

_MG_7605.jpg  

扣環細節,有車兩道固定線防止滑動或者帶子都皺在扣環的一個角落。這次還是有一點點點點的小bug,就是底布不夠寬,所以車裝飾線的時候有車到隔間上,下次作的話應該整體尺寸會再寬個1~2公分

 

_MG_7607.jpg

 

阿帕的工具通通放進去的樣子,還有一大一小的隔間是空的,有增加工具的空間。小的隔間大約2公分寬,可以插剉刀鑷子之類細長的工具,大的隔間大約5公分寬,適合拿來放鉗子之類比較寬的工具;大的隔間也一樣作16公分高的原因是,這樣手伸到一樣高度就可以拿到所有工具。不過如果需要放多一點鉗子節省空間的話,其實作成雙層的也可以。

 

文章標籤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7535.jpg  

我大約300年沒有放新作品了,但是各位鄉親,我並沒有偷懶!只是我最近真的很忙、很忙。

最近另外一條產品線的旺季到了,所以我正在處理國外材料進貨的事情,加上好多好多的訂做。然後家族黑幫事業也有很多事情要忙,例如說忙著處理屍體藥材、裝罐什麼的,當然還有我心心念念要很快完成卻一直延宕的畫圖。

當然也不是說我完全沒有作嗚啦森林相關的事情啦,只是都沒有拍照放上來。不過即使偷了時間想多作一點,還是有無盡的進度等著我啊(眼神死);最近很希望有足夠的體力跟用不完的時間來處理事情。

啊,這篇的重點是其實是預告。在我不知道作不作得到的預定清單裡面,本月進度有:我的好碰油妮妮璐訂做的部落桌巾(為了部落!)、各位鄉親心心念念的帆布包包(預定為咖啡色和風肩背托特包)、阿帕的手機鍊+手機袋組(再不作出來阿帕的手機要爛了)、阿帕的改良版金工工具包(基本版形是日式家徽筆袋,但因為裝的是工具所以會大一點)。如果作完這些我竟然還有時間,會再追加我最昂貴的生財工具intuos4的收納背包,他現在都光溜溜的躺在我的鐵櫃裡,早就想幫他作一個可以掛起來的防撞布包。

那麼,敬請期待,並且請幫我祈禱我有時間作完這些東西。(眼神死)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沒有很喜歡森林系這個詞(攤手),有時候東西翻譯過來就是怪怪的,但我好像還是得寫個中文不然會被人以為給掰。

我妹阿帕就是個森ガール味很重的妞兒^_<(被打),基本上我跟阿帕的相處就是個女巫抓到森林中的小精靈然後把他當奴隸使喚的狀況。雖然他內裝是個變態大叔中年男子,不過矮矮小小加上家傳娃娃臉搭配祖先留下的的深輪廓,的確是很有假裝是森林系女孩或者什麼森林中的小精靈惡意賣萌的本錢。不過好景不長這個禮拜她把頭毛剪了以後一直很像某劇中小三,只差沒有姊夫而已。於是一方面我想做個髮飾來玩玩,一方面是為了不要這麼像小三頭,作了這條髮帶。

髮帶全長大約55公分、布蕾絲寬4.5公分、鬆緊帶寬1.5公分。這個長度對我大頭來說比較緊,阿帕頭比較小差不多是剛剛好有點鬆的狀態。使用布蕾絲、絨質鬆緊帶、絨質段帶、施華洛世奇水晶珠、天然珍珠、琉璃珠、小水鑽縫成。絨質鬆緊帶我特別挑過觸感還不賴很有價值感,成本是略貴一點但不誇張。


_MG_7584.jpg  

其中一側是很簡單的抓皺縫起來,為了要有點隨意的感覺故意抓不均勻,甚至有點左右交錯的感覺;琉璃珠跟水晶珠也是抓縐的同時隨意縫上去。


_MG_7580.jpg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吾友小藍也算是對嗚啦森林工作室手創商品貢獻良多的人,因為小藍訂作的東西目前為止都是我需要重新畫設計圖並且嘗試一下才作得出來的東西,這件日式筆袋就是一個非常難產的新東西。之前雖然看過類似的商品,乍看之下也很容易,可是要規劃每個細節還有拼接的部分就很不容易。這個筆袋的樣式我總共畫了3個設計圖,作了1個失敗程度大概有50%的試作品才終於生出來。不過這次作出來以後陣痛就過了,以後類似的東西就簡單很多。

筆袋的長寬是27×22.5(寬邊),窄邊是17.5公分寬。小藍當初開出來的需求是:可以裝下一枝鋼筆、三枝原子筆、一枝工程筆、尺跟修正帶,不需要其他地方裝零碎的小東西。所以格子的配置就是5枝一般筆的格子、可以裝得下一般15公分尺的格子、以及一個略大可以大致裝得下現有修正帶的格子。

 

_MG_7572.jpg  

外側的樣子,整件主體使用黑色素面仿古布,寬邊的部分使用家徽圖樣印花布拼接,內部筆插的部分也使用一樣的布作裝飾,綁繩的部分是深咖啡色的仿麂皮。

 

_MG_7575.jpg  

插上筆的樣子,筆都是我的舊筆。以鬆緊度來說的話,插HI-TEC-C和Uni-Ball筆蓋的部分會略略有點緊,要拉一下才能順利插進去;但這東西用久是會鬆的所以這樣應該是剛剛好。

 

_MG_7573.jpg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書衣是我的好朋友球董訂作,原本有第一版的完成品,但不知道為什麼球董的訂作品我作完時常覺得不滿意,於是又作了這款第二版。第一版的在使用上完全沒有問題,只是花色不盡理想,只好讓他變成試作品,等到試作品出清的時候有興趣的人可以帶他回家。

 

這次使用的是風神雷神印花布,搭配紫色素面仿古布作拼接、紫色條紋印花布作內裡。球董莫名超愛紫色(我覺得啦),大概是因為他是個內心有著小女人的男子漢的關係(最好是)。書衣的大小是44.5×21.5,高度有略為矮一點。

_MG_7571.jpg 

正面LOOK,封面這位我想是雷神。這次用的是比較麻煩的直式拼接。直式之所以麻煩的原因是可調式書衣因為厚度不同,可以調整書衣的寬度;如果用直式拼接的話書封底那面的圖案寬度通常不會跟正面一樣。如果拼接的範圍抓得不好也許差距會很大,變成封面有某一個寬度的拼接,封底卻完全不一樣的狀況,比較要求的人可能會覺得沒有那麼好看。

 

_MG_7565.jpg  

所以這次拼接的範圍我算了非常久,包比較普遍的2~3公分厚的25K書籍封面跟封底的差距就會在1公分以內。以當媽斗的這本書為例,是一般寬度14.5公分左右的書、厚度2公分,封面跟底的差距就在1公分左右。

 

_MG_7566.jpg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水墨櫻花中夾後,小茶也幫同事追加了兩個中夾,指名是男生要用。錢包這個東西很微妙,長夾可以是男生使用也可以是女生使用,男生的長夾就俐落點,通常沒有太大的厚度;短夾這個東西通常是男生用,但是女生要拿的話多作點細節上去也並無不可。中夾在設計樣式上就非常通用,也許是空間上的限制,不管格式怎麼變都適用男生或女生;頂多就是在配色和圖樣上作點變化而已。所以雖然說是男生用的,但其實也不需要多作什麼變化。

 

麒麟櫻花中夾,使用黑底小櫻花麒麟印花布貓咪圖樣棉布,黑色素古布包邊。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愛這塊貓咪棉布啊XD,這塊目前應該是最熱銷款了吧!這個中夾製作的尺寸,折疊起來是9.7×14×1公分左右。扣帶長寬約7×2.5公分,使用古銀色壓扣固定。

_MG_7480.jpg  

空的裡層,一個鈔票層、三個直立卡層、三個小夾層、一個零錢包,這次零錢包作得比較收斂一點大約7×9公分大。這兩個零錢包製作時間意外的長,因為我想要換個方法來作,沒想到反而比原本的方法更難作。最後只好拆掉、重新燙過,用回老方法才完成;果然還是不要亂來比較好。

 

_MG_7481.jpg  

裝好卡片的樣子,右邊卡層這區最裡面的夾層跟左邊零錢包後面的夾層都足夠放行照跟駕照。題外話是,其實我出門都只帶行照的影印本;駕照,我大三之後就沒看過他了啊XD。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6629.jpg  

最近在考慮一件事情,把試作品拿出來分享。只是考慮,要怎麼樣實行我還沒有仔細想。

說是分享其實講簡單就是要把試作品賣掉,因為每樣東西我都試作了至少一次,有完成的也都至少有一個。但因為是試作品,所以有些地方可能會有拆了又縫縫了又拆的痕跡,有些地方可能跟正式訂作的作品有出入,有些地方可能沒有正式作品這樣精緻。但雖然是試作品,卻絕對不是瑕疵品、一定是可以用的東西、有些細節有些搭配是訂作不一定有的故事和風景、有些角落看得出是跟訂作品不一樣的心情。

為什麼忽然要賣?如標題,試作品成災。儘管我都可以自己拿來用,可是對我一個人來說卻用不了那麼多。例如一種布夾長短各一個,我卻沒有這麼多卡跟這麼多錢XD。更遑論後面我想作的手染棉紗圍巾、布蕾絲髮飾、小帆布包、布包、不同樣式的布夾、零錢包、第二個電腦包…好多好多。所以開始思考雖然他們不是100%完美的孩子,但也許會有喜愛他們的人把他們帶回家,勝過在我的櫃子裡不見天日。

目前只確定不會擺在拍賣網站、不會比訂作品貴、數量不會非常多(畢竟試作不一定每次都完成)也不會每一種品項都有(有些東西很簡單作,一次成功我也正好需要就留下來自己用了)。所以敬請期待,等我這陣忙完以後我會來好好想一想這件事情的可行性。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款書衣是網友訂作,因為是第一次使用書衣,中間為了設計風格討論了許久。一開始網友是想要奇幻風格,無奈的是在台灣的布料市場頂多找到"東方神話"系列的印花,最多就是仿成古航海地圖的布料。後面改變成類似中國潑墨山水風格,可是如此的花紋我只有看過在絲綢上展現,找了很久才找到這款雖然是日文書法但很有中國風味又適合男生的土黃竹葉書法仿古布

類似的話題我最近頗有感觸,以目前布作的市場來看其實男生是比較吃虧的,大部分的花樣、材料、印花都比較適合女孩子。男生的選擇多半是比較中性的圖案、素色、單純條紋或菱格這些很少量的選擇。奇幻風格多半被作成有少女氣息的可愛奇幻,水玉點點、花朵、藤蔓、小動物、蕾絲都是很女生的題材。不過意外的我的客戶男生比例不算低,所以也意外的常常在平衡這種女性化的趨勢。

這次的書衣尺寸是45×21公分,媽斗是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的小說波多里諾,厚度約2.5公分。

這次我發現一件事情,雖然是25K專用的可調式書衣用在25K的書上,雖然一直都說差不多大小都可以用,實際上還是有點限制。以目前的版形來說書高只要不超過22公分應該都包得進去,可是書寬跟書厚就是個大問題了,有些書(如我原本要拿來當媽斗的梅崗城故事)比一般25K略窄(低於14公分)且略薄(低於2公分)的話,那就有可能書衣會太長。

_MG_7432.jpg

整件的外觀+書籤,我特別挑比較多漢字的地方裁下來,中間紅葉兩字差不多剛好在一般書脊附近,有種點提的感覺。這次的設計感覺是用米白色的布拼接,讓他有點字畫裱褙的樣子。原本我打算作到真的像字畫裱褙一樣是一整圈白色圍住書法布;畫了設計圖以後覺得一模一樣實際用起來反而怪怪的,就作得比較簡單。

 

_MG_7430.jpg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手創好像也快要6個月了,長夾短夾一直作就是沒有做過中夾。也不是不想作只是一直沒有人跟我訂,我自己也是偏好長夾的,所以中夾就一直從缺XD。不過這次總算作了個簡單的中夾了!

 

某天忽然有個叫作小茶(我想應該不是某學姊XD)的捧油私噗給我,想要作中夾。小茶有想要的大概樣式,所以這次其實多著重在討論樣式可行度,我的設計工作反而沒有這麼多。

 

討論了很久最後決定是雙折中夾、一個鈔票層、三個卡層、三個小夾層、一個零錢包、扣帶固定的樣式,使用水墨櫻花富士山棉布貓咪圖樣棉布。包邊原本想說就用原本的布包邊,但是想想包邊是最容易髒的地方,加上兩種布顏色都比較素,所以選了略帶灰色彩度比較不高的的淺紫色素色古布來包邊。折疊起來的大小是:10×13.5×1公分大,扣帶大約3×8公分。


_MG_7417.jpg

 

內裡左側是三個卡層、兩個小夾層,右邊是L形零錢包和一個小夾層。零錢包大約8×9.5公分大,拉鍊開關。算是我第一次作L形的拉鍊包,外側的轉角壓線沒有車得非常平整。左側的卡層布面上的圖案看似有重疊,事實上卻沒有,我有想要弄到對花,但嘗試幾次發現無法就放棄了XD。

珞雨谷的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